close

以前還沒懷孕的時候, 不敢喝雞精

而且對於雞精的印象, 一直是停留在, 那是給病人和坐月子的產婦喝的, 而且聽說雞精有種很可怕的味道, 但是到底有多可怕呢? 不知道, 因為不敢喝, 想說平常喝雞湯就可以補充營養

 

但有次去白蘭氏博物館參觀後, 不僅對於雞精的印象改觀, 還當場試喝了四物雞精, 喔!! 發現其實腥味不重

不過四物雞精畢竟是添加了中藥成分, 多少可以蓋過雞精的腥味, 如果要準備懷孕或是懷孕中的媽咪要喝, 還是只能選擇原味的雞精

 

為了調養身體準備懷孕, 我戒掉了每天必喝的咖啡和綠茶

這對於每天開車上下班來回必須各一個小時的我來說,又是新的挑戰了, 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 不僅無法提神, 而且無法消除身上多餘的脂肪呀!!

後來在網路上爬文, 發現有媽咪喝雞精來發奶和補充體力, 不知道對於懷孕中的媽咪是否一樣有效, 所以就來試喝看看吧 !

沒加中藥的雞精, 到底味道會有多腥呢 ? 不知道, 但是第一次喝我是屏住呼吸喝下去的

咕嚕咕嚕喝下去後,恩~~,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就像是濃縮的兩三碗雞湯合在一起而已, 重點是, 它不油!!! 而且一點都沒有雞油的腥味 !!  這可是比綠茶好上幾百倍的營養補給來源呀 !!

 

 

平常我習慣一早起來梳洗完畢後, 空腹就喝一瓶, 可以支持我到下午起碼三四點的體力, 若沒時間午休也沒關係 

之前都是開瓶後直接喝, 因為參加了試飲的活動, 才知道原來雞精還可以入菜呀

 

不過對於不善廚藝的我, 挑了最簡單的兩種方式來試試

** 白稀飯 + 雞精 ** :

煮起來後幾乎沒有雞精的味道, 看起來就像是加了醬油的稀飯, 如果不敢直接喝的人不妨可先從稀飯試試

 

 

** 蒸蛋 + 雞精 **

我用兩顆雞蛋 + 1瓶雞精

 

為了確認蒸蛋的水量, 我把雞精倒進了蛋殼, 1瓶42ml的雞精約等於90%顆雞蛋的容量

 

加了雞精的蛋汁

接下來就放到蒸籠去蒸了

賣相不佳的蒸蛋, 還帶有一點點雞精的味道

 

 

家裡的人票選的結果, 大家還是覺得就讓雞精歸雞精吧, 單純地喝雞精比較好喝

而且不用擔心有多餘的脂肪 !

 

 

在網路上有不少媽咪哺乳時, 是靠雞精來發奶的

那我當然就要繼續喝下去呀

希望可以給 baby個健康的身體以及到時候充足的奶水  呵呵

如果懷孕時候常會覺得疲倦的媽咪, 真的建議戒掉有咖啡因的飲料, 改試試白蘭氏雞精, 對baby 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