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今天已經是元宵
新年已經要過完了
下來中部生活也已經一個禮拜了

工作轉調台中
生活轉往彰化
真的如同我所有的親朋好友所擔心的, 能不能適應?


大體上來說, 到目前為止都還挺OK的
公公婆婆對我很好
台中同事對我也很好
我算是個幸運兒吧
不過現在還處於發現處處發現新大陸的階段吧     哈


食方面
便當超便宜, 不管是$30 還是 $50 便當, 菜色都比想像中豐盛很多, 不僅如此, 大家會互相分享自家的蔬菜水果, 感覺上, 買菜錢應該都是用來買魚和肉吧


衣方面
除了過年這段期間寒流籠罩外, 其他時候天氣都很好, 天氣清朗, 不用穿的跟米其林一樣
只是早晚溫差大, 要再加件大外套


住方面 : 跟公婆住沒有想像中可怕, 而且好處多多
公公婆婆真的就很像自己爸媽一樣, 天氣冷了會叫我多穿點, 叫我多吃點, 家事大家一起分攤做, 還叫我不要太緊張, 哈

行方面 : 出門沒車等於沒腳
因為沒有方便的大眾運輸, 出門就只能騎車or 開車
而且我發現, 很多戶人家因為是雙薪家庭, 家裡都起碼有兩台車!!
難怪台灣很容易塞車  哈

馬路上, 如果是直行車, 最好都保持走中線
如果走內車道, 小心擋住了後面要左轉的車輛
如果走外車道, 不僅要小心神出鬼沒的阿伯阿桑, 還會擋到要右轉車輛
啊~~~ 難怪外縣市的人都說台北幾乎都是單行道, 因為他們不能任意左轉, 哈

此外, 在太平市區看到台灣大車隊, 好驚訝!!! 
還以為只有台中市才有哩
亂感動一把的  :P

  
工作方面
1. 工廠跟公司, 果然是不一樣, 我們台中公司(工廠) 可是把 "勤儉持家" 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 : 1) 電話按鍵盤跟話筒顏色不一樣 : 因為電話用太久了, 話筒壞了就只換話筒
      2) 咖啡機, 烤箱, 印表機, 電腦主機等, 很多看起來都是黃黃的, 因為"它們"在公司的資歷可能都比我還久
      3) 訂單系統還是DOS系統, 跑兩年份的資料大概要花 15分鐘 ~ 半小時不等
2. 上班時間可以聽廣播, 這倒是挺不錯的福利     哈
3. 人定勝天 : 有些事情還得勞煩人力處裡
4. 同事們都很有人情味, 有些就像是鄰家的大嬸一樣
5. 如果台北的步調是恰恰, 台中的步調就是華爾滋
6. 台中公司有公家歐兜賣, 做啥用呢? 寄信用, 洽公用
    想想騎著小綿羊在太平市區洽公.... 很悠閒哩, 呵

        

很多台中同事都以為, 台北公司不用當值日生, 告訴你, 一樣要啦, 只不過台北有大樓自請的清潔公司掃廁所
很多大陸同事都以為, 台灣公司的設備都會比較新穎, 告訴你, 台中公司的設備還跟不上你們咧

深吸一口氣, 
在台中上班挺好的, 
在彰化生活也還能適應, 
我真是個幸運兒, 
感謝大家的愛護,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