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平常趴趴走習慣了, 對於懷孕被禁足這件事情, 一直不肯認命, 耿耿於懷地很哀怨

 

話說前三個月是危險期, 本姑娘多少認份地乖乖待在家裡

在還不知道寶寶原來會動之前, 工作上也顧不得胎教, 繼續著本姑娘批哩啪拉的潑辣本色

 

被禁足有好有壞

好處是可以休息好長一段時間不用出國, 放假可以在家當少奶奶, 成天躺著也不會有人怪我

壞處是每天只能往返公司和家裡, 不能回台北玩耍, 不能參加喜宴, 在公司看到同事們又相約要去打打牙祭, 順便分享八卦, 我都快噴火了

一滿三個月, 就開心地忘記自己是大身大命, 只要危機狀況一解除, 就開始想東想西計畫要去哪玩耍

 

娘說, 你們現在的年輕人, 都是 "憨膽", 我們都快被你嚇死,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在保護你, 你怎麼自己還搞不清楚狀況阿

ㄟ...  我壓根兒不知道懷孕會是這種生活, 不然我就趁還沒懷孕前多去玩耍和大吃大喝一下

 

不過, 臥床安胎的心情不是很好過, 反而壓力很大, 一有個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就會開始擔心, 恨不得家裡最好有一台超音波機器, 可以想到就自己照一照看看, 沒事還可以看baby 在裡面玩耍  哈

 

唉, 都要當媽的人, 玩心還是很重, 老公說的不無道理, 老公說以後他是要帶一個大小孩和小小孩~~ :P

我想, 為了天下太平, 自己心安和眾人平安, 我還是安份守己點,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吧 

還好老公是宅男, 沒太多的抱怨 ~

也還好公司非常體諒我的處境, 給了我極大的寬容和方便, 這點是很感恩的 !!

 

話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沒想到這句話也適用在我這百般哀怨的孕婦身上

平常就神經很大條的我, 對於要當媽媽這件事情, 也照樣神經大條到不行

 

一般連續劇還是電影裡面, 只要老婆懷孕, 不是都會什麼喜極而泣, 還是會被老公抱起來轉圈圈之類的嗎?

不過我跟老公都好像太理性了點, 除了看超音波的時候會稍微激動點, 平常都沒啥太大反應

也不會對著肚子裡的baby說話, 跟自己的肚子講話好像怪尷尬的

加上被禁足的很鬱悶, 更別說什麼發揮母性的光輝還是母愛真偉大之類的

 

前兩天批哩啪啦跟娘抱怨一大堆懷孕的不方便

奇妙的是, 整個心態上就好多了, 這算是心理學上的自我療癒嗎 ?  

還是因為時間久了, 逐漸適應了, 也有看到baby動來動去的模樣, 所以釋懷了?

不知道, 不過現在聽到一些輕音樂就會不自覺的微笑, 這算是種進步吧 ?!

 

關於禁足這件事, 很有可能會延續到baby誕生那一天

等baby出生後, 那可又是好幾年的禁足了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卻要迎接了

像同事跟我說的, 得認份 !  我想我只好加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