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頸部透明帶檢查, 是檢驗唐氏症寶寶的初期檢查, 準確率約達70%

等到懷孕中期的時候, 還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母血唐氏症檢查

 

進到診間後, 肚子上被塗上涼涼的液體, 檢查師就開始拿著超音波在我肚子上滑過來滑過去

本來想說, 應該跟平常一樣, 都只看得到模模糊糊的影像, 然後跟我說哪裡是baby的頭, 哪裡是baby的心跳

 

但是猛然, 檢查的小姐跟我說, 你有看到嗎 ? 你的baby 在跟你打招呼呢 !

啥, 在哪裡阿, 我怎麼沒看到, 我轉過頭去看螢幕, 就看到一個寶寶的樣子, 哪裡看的出來baby在打招呼喔?!

我說沒有阿, 沒看到阿, 小姐說有阿, 又把超音波滑過來, 指著螢幕給我看, 寶寶在揮手喔

耶?! 我以為我看錯了, 再仔細看一次, 真的有耶!!! 我大叫出來, 真的有耶!! baby 居然會動?!!! 真是太神奇了!!!!

我的baby 在揮揮手, 就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 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我一直以為, 在所謂的胎動之前, baby 都是在我肚子裡睡覺的

原來baby這麼小就會動了喔!!!

 

 

接著小姐笑著跟我說, 你是剛吃完早餐吧, 我說對呀, 小姐說, 現在換你的baby在吃東西,

小姐把畫面放大, 我看到baby 嘴巴在動 !! 別懷疑, 請想我們大人平常吃東西的樣子, 嘴巴正在咀嚼, 他的嘴巴居然在動!!

耶?! 這麼小的小小人, 什麼都不懂, 居然會吃東西 !! 這真是太震撼了 !!!! 這就是所謂的生物本能嗎 ??

不過在肚子裡他是能吃到什麼東西阿? 不是都透過臍帶傳遞養分的嗎 ? 我實在不懂, 應該只能吃到羊水吧?!

 

然後看到baby又把手指頭放在嘴巴旁邊, 看起來好像在吸大拇指一樣

厚~ 大概才 7.5cm左右的小不點居然連這個也會 ?!



為了要看清楚baby的頸部透明帶, 小姐必須在我的肚子上用超音波做各種角度的轉換

跟著超音波的角度轉來轉去, baby 也跟著動來動去的

有時候baby 會翻過來變成趴著, 有時候又轉回正面, 甚至baby 還會換上下翻轉 !!!

我真是看傻了, 就看著baby 在那邊翻滾來翻滾去的

 

 

大概過了10幾分鐘, 超音波怎樣就是抓不準baby的頸部

小姐說, 你的 baby 現在玩的很開心, 我沒辦法看的很清楚, 你先出去散步, 喝個甜的飲料再回來吧

oh...  baby你實在太皮了, 居然讓阿姨找不到你的頸部透明帶

我很不好意思地跟那小姐道歉, 說不知道 baby會這樣, 真是太皮了

小姐笑著說不會啦, 本來就沒辦法知道baby現在要做什麼, 有的baby 跟媽媽耗了一整個早上都還沒辦法做檢查呢

ㄜ... 那是說我的 baby還不算太皮的囉?!

 

 

出去晃晃, 還吃了碗豆花, 摸著肚子, 跟baby說, 你要乖一點阿, 不然阿姨沒辦法幫你做檢查, 你娘也沒辦法回去上班哩

再回來診間後, 小姐以非常嚴肅的神情和熟練的手勢又在我的肚子滑來滑去, 過了一會兒, 小姐說好了

才剛說完, baby 又開始玩了, 又再翻來翻去的

小姐笑著說, 好在我已經做完檢查了, 剛剛趁他乖乖的時候趕快做完檢查,不然他現在又再玩了又沒法做檢查了

呼~ baby阿, 謝謝你的配合, 這樣才是乖小孩阿~

 

走出醫院, 心裡實在太興奮了, 什麼叫做內心澎湃, 此刻體會的很深阿

而且有了深深的感動, 實在難以想像, 這麼小的 baby, 在我的肚子裡, 而且是個活生生會動的生命耶 !!!

 

看到會動的baby, 才知道原來baby 不是一直都在睡覺的

看到會動的baby, 才真的有當媽的感覺

這是當娘的才能享有的震撼教育吧~

呵 ~ baby 要乖乖健健康康地在媽咪肚子裡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