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鐵齒族嗎?
我沒有不相信鬼神, 而且還很怕"飄" 呢
可是又沒什麼耐心恭讀佛教經典來提升自己的靈性
我想我是膽小鬼外加沒慧根吧


以佛教的觀點來看, 農曆七月是孝道月
很多佛教團體都會舉辦法會
要趁這個月多唸一些經, 多做一點功課回向給自己的祖先或是冤親債主
讓他們能夠離苦得樂, 跟隨阿彌陀佛, 趕快往生極樂世界
但是要我唸經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


唸了就可以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比較順心吧  
不知道  反正唸個心安也好
但是要我照起工來念, 規定一天要唸幾次真的很難做到


這幾天唸下來
不是工作太忙累得爬不起來, 邊唸邊打瞌睡, 越唸越無法呼吸
不然就是放假就想休息或是出去透透氣, 想玩不想唸
總而言之, 就是唸不下去啊


所謂天助自助者的道理我也懂
不過我就是靜不下心來唸經
我就是劣根性重沒慧根啊


其實唸佛經就像在看故事書一樣
地藏經是在講地獄有多恐怖, 是如何懲罰在世為非作歹的人, 奉勸世人勿以惡小而為之
阿彌陀經是在介紹西方極樂世界有多麼美好, 我們要一心向善, 才有機會脫離因果輪迴之苦
如果唸經當作像在看故事書一樣, 感覺還不錯
但是如果要當作是消災解厄的必做功課, 感覺就是種被勉強不得不為的排斥
這就是所謂的鐵齒嗎
要等哪天我才會開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