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在這次受騙的過程中有很多的破綻
包括我知道的, 和我不知道的
但是, 我當時真的嚇傻了,
所以自動把一切的不正常合理化
給大家看看參考參考

破綻一 : 郵局的雙掛號

我以為 : 這是郵局的新服務
事實上 : 郵局只會留字條通知掛號未收, 不會電話通知

破綻二 : 大陸口音
我以為 : 郵局請的工讀生
事實上 : 90%的詐騙集團都會請大陸人來打電話

破綻三 : 警局來電

我以為 : 沒有以為, 根本沒概念
事實上 : 警察會親自來找人, 而不是只有電話通知

破綻四 : 電話筆錄
我以為 : 從來沒做過筆錄, 完全不知道有沒有電話筆錄
事實上 : 筆錄必須當面做, 而且還要簽名

破綻五 : 書記官&檢察官

我以為 : 沒有以為, 根本沒概念
事實上 : 書記官負責記錄, 檢察官負責調查和起訴, 一般不會直接跟嫌犯連絡

破綻六 : 電話被監聽, 所以不可掛電話
我以為 : 監聽不是都會讓當事者知道嗎? 但是他是書記官, 他說了算
事實上 : 監聽真的不讓被監聽的人知道, 不然幹嘛監聽,

破綻七 : 銀行帳戶要淨空

我以為 : 沒有以為, 根本沒概念
事實上 : 幹嘛要淨空, 直接凍結銀行帳戶就好啦

破綻八 : 中保局託管/監管 銀行帳戶
我以為 : 沒有以為, 根本沒概念
事實上 : 只有中央信託局, 沒有中央信託保險局, 而且, 中央信託局早在7/1 就與台銀合併啦

破綻九 : 傳真銀行凍結執行命令

我以為 : 有公文有印章, 但是半信半疑
事實上 : 真正的公文會用掛號郵寄, 不會用傳真的

破綻十 : 如果你跟銀行人員, 戶政人員, 或是警察詢問, 若走漏消息抓不到人, 你就多了個洩露秘密的刑責

我以為 : 說的也是
事實上 :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我詢問的那個窗口就是報馬仔. 這樣那個人才是真正有問題

破綻十一 : 檢調不公開
我以為 : 常聽到這個字, 應該是這樣
事實上 : 這種調查叫做偵查不公開, 不叫做檢調不公開

以上是這幾天整理出來的破綻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 可是沒想到昨天居然還接到一通電話, 說他是高雄市刑大, 真的是還不死心嗎?
可惜當時我在午休, 不然就很想跟他玩玩, 看他還能怎麼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