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電話筆錄之後
我跟媽媽約好在捷運站見面, 一起去把我的銀行帳戶淨空
(其實我有偷偷跟媽媽說我的人頭被盜用, 現在電話被監聽中)

出發前我先到彰化銀行的提款機, 準備把我僅存的一點點$$領出來
因為書記官說要報備行蹤
所以我跟書記官說我正要去彰銀領錢
沒想到, 書記官跟我說彰銀可以不用領
淨空帳戶並不用淨空所有的帳戶
只要帳戶裡還有三位數或是四位數的存款就不用淨空

然後要我查中國信託的帳戶(因為當時中國信託的帳戶餘額較多)
查詢餘額還有多少, 讓他做個紀錄好呈報給檢察官和中保局

與媽媽碰面之後
我們直接前往中國信託銀行
到了銀行, 我還是要跟書記官報備
書記官問了我交通費多少
說是如果證明我是清白的, 到時候這些因為配合偵查期間的額外費用會由中保局補給我
書記官還交代我要紀錄跟我接洽的櫃檯以及服務人員的名字


領完錢之後, 我準備和媽媽把錢存到另一個戶頭.
但是還是要跟書記官報備
"我已經淨空戶頭了"
"那剛剛跟你接洽的服務櫃檯幾號? 服務人員名字呢"
"12號, 蘇XX"
"那你領了多少"
"NT$XXXXX"
"好, 那你現在把錢存到京城銀行去"
"ㄏㄚˊ? 什麼銀行? "
"京城銀行, 地址是仁愛路XXXXX"
"為什麼要存到那裡去"
"我剛不是說你的帳戶要被監管嗎?"
"是阿, 可是我已經淨空帳戶了, 你們可以查資金流向了ㄚ"
"不是這樣, 我剛剛不是已經跟你說因為要調查不法資金, 所以要將你的帳戶給中保局監管"
"我知道阿, 但為什麼要把錢放到京城銀行去"
"因為要兼管阿"
"很抱歉, 現在詐騙集團很多,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書記官"
"你的意思是懷疑我囉? 難道我們檢方辦案會隨便跟老百姓開玩笑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可是現在治安很差, 你要怎麼證明你是真的書記官"
"如果每個嫌疑犯都像你這樣, 我們還怎麼辦案阿, 你以為我們願意辦詐騙集團嗎? 我們也很累耶"
"我知道, 但是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中保局的帳戶, 而且幹嘛存在京城銀行"
"我剛剛不是已經說你24小時就要完成監管, 我看看檢察官那邊的銀行凍結命令下來了沒? 我問問我助理"
過了一兩分鐘
"喔有, 已經下來了, 既然你不相信, 我可以傳真這份銀行凍結命令的副本給你看. 只有你不相信, 我只有傳給你看, 你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 我可以傳到便利商店給你看, 這份文件是密件, 你要小心不要讓別人看到"

我就跑到附近的7-11準備等傳真
真的傳來了銀行凍結的執行命令



看到這份凍結執行命令,
我的心開始動搖了

這時候, 媽媽一直要我趕快去報案
但是我說什麼也不去, 因為"檢調不公開" 不能讓更多人知道

"我收到了, 但我怎麼知道這一份是真的假的"
"我都已經傳了這一份給你, 只有傳給你看, 你還不相信, 那我還能怎麼樣"
"很抱歉, 現在詐騙集團很多. 我實在無法完全相信這是真的"
"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 我們還怎麼辦案? 就算我跟你說我的身分證號碼, 你還是會不相信的, 算了, 你既然不願意配合, 那就不必了. 你就等著收起訴書, 還有多加一條妨礙公務的罪名"
"為什麼我妨礙公務? 你這個傳真真的讓人很難相信阿" (我開始慌了, 怎麼莫名奇妙又多了一個妨礙公務的罪)
"不用再說了, 我說什麼你也不會相信的" (口氣越來越兇)

就這樣我們兩個爐了很久
後來書記官說要找檢察官跟我說

檢察官一開始很有禮貌,
說我跟她女兒年紀差不多, 他也是常跟他女兒說要小心詐騙集團之類的事情, 他前一天才剛剛開完馬英九特別費的庭. 還有之前的王又曾和王令麟的金融案, 現在才有時間開始處理現在這個金融案
總之, 跟我說了很多的好話, 曉以大義
"可是, 我怎麼知道那帳戶是不是真的?"
"你到了那邊就會有人幫你處理"
"有什麼證明嗎?"
"等你完成託管手續. 會給你一份託管的證明書, 24小時之後, 只要你清白的, 所有的錢以及你配合偵查的這段期間的費用都會一併退還給你"

講到我真的相信了,
真的要把錢拿去監管


這時, 我爸突然出現了
老爸一臉兇的樣子要搶我手上的銀行凍結執行命令
老爸說要拿去報案, 就知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我問書記官這個專案是不是全國的警察都應該知道
他說不是. 因為檢調不公開, 所以只有參與的人知道
如果我去問警察, 基層的員警也有涉案, 可能會因為我去問而抓不到人

就這樣, 我跟我老爸當街就在拉拉扯扯
因為我不讓我老爸拿去報案
但是老爸硬要搶過去報案
差點就打起來了(羞)
媽媽在旁邊一直說
如果確認不是詐騙集團也沒關係阿

最後, 老爸終於搶過我手上的傳真衝到警局去
正當老爸去警局後不久
我的手機響起了
"我們之間的合作到此為止"
"為什麼" (我裝傻)
"你自己做了什麼你知道"
"我哪有"
"你以為我們檢方是白痴嗎? 你以為我沒聽到你已經透露給第三者了嗎?" (超兇的口氣)
"那是我爸媽阿, 他們問我拿這麼多錢要幹嘛"
"我不是說你不能透露給第三者, 包括三等親之內嗎?"
"可是那是我爸媽阿"
"反正你就等著收起訴書,還有洩露秘密的刑責. 連你的家人也一併要接受調查"
"那怎麼辦阿. 要怎麼補救?" (我真的急得要快哭出來了)
"你自己做的, 我一開始就說你也可以不要配合檢方. 是你自己要配合的, 現在洩露秘密你自己負責, 反正你現在就等著收起訴書"
(哇咧, 我是受害者耶, 我還可以不用配合檢方的嗎? )

我真的慌了, 這下可怎麼辦, 還怪媽媽幹嘛把老爸找來, 這下可好了, 本來我自己可以解決的, 連家裡都扯進來了

過了一會兒, 老爸回來了
老爸說, 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給了我高雄地檢署的電話
讓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一問就呆掉了
還好我沒真的把錢拿去"託管"
不然這下可都沒了

接著又打電話去 165 問
他們也是跟我說這是詐騙集團
搞笑的是, 人家都只有跟書記官講到話, 錢就過去了, 還沒有人跟檢察官講到話

總而言之, 還好錢還在, 還好爸媽把我攔住.
不然可真的是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