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阿姨他們提議要去大雪山走走
大雪山? 雪霸國家公園的那個雪山嗎??
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跟著走就對了 !


我們把車子停在大雪山生態研習中心
有種摩拳擦掌, 躍躍欲試的感覺囉




往上走一小段. 就看到很像龍貓洞穴的入口
那是 "橫嶺山自然步道" 的起點, 也是古早時候先民的古道
今天的目的地 "橫嶺山隧道口"  全程 6.6公里
超有趣的啦, 今天來去探險囉



進入了自然步道, 就看到兩旁到處是 "樹番茄"



再往上走, 就是一階階的人工修築棧道



有了棧道, 走起路比較不容易打滑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這裡, 一開始還有說有笑的往上爬
爬了約莫半個小時後, 看到標示牌,
天哪, 我們才爬了100公尺啊 !!
抬頭一看, oh my god. 這是萬里長城嗎 ??



雖然有了棧道, 但是部份路段是很陡的 !!
因為很喘, 我們慢慢走, 慢慢走, 
但我還是很清楚地聽到自己的心臟碰碰碰的聲音!!

有一個叔叔體力超好, 腳程超快的
臉不紅氣不喘地硬是比我們早20分鐘在中途休息
等我們到了休息的地方時, 叔叔早就燒好熱水泡好茶在等我們啦



光是爬棧道而已. 我們花了兩個小時, 才走了兩公里
想到還沒走到一半, 大家的臉都快綠掉了

還好有遇到對向來的山友, 
跟我們說過了一半的路程之後就是平路
才讓大家又鼓起勇氣往前走


大概再爬了500公尺的棧道, 過了3.5公里的標示牌
總算漸漸進入了"平地", 平直好走的森林山路
聽說我們一路這樣爬上來, 可也爬了2000多階的棧道唷 !!


濃霧一陣陣從山谷裡飄了進來
很美, 也讓氣溫更降低了
還好是夏天, 一切都還算是 "涼爽"

這就是植物所謂的 "向陽性" 自然生長法則嗎



距離隧道口大概一公里處有個交叉口, 
一邊指向隧道口, 還有快一公里的路程
另一邊指著橫嶺山主峰, 還有1.5公里的路程



主峰耶 ?!  這是個多麼誘人的目標ㄚ
從來沒有爬山爬到主峰過耶


阿姨叔叔們和公公婆婆擔心我沒法再走了
但是都走到這裡了, 怎麼能不上去看看呢 
走吧走吧, 我沒問題的啦




唉唉唉, 我可失算啦
主峰耶, 可不是一般的走走路耶
我一路 " 手腳並用" 抓樹幹 抓石頭的
感覺上小腿的筋不斷被拉直, 已經開始有點痛的感覺了


好不容易, 總算讓我攻頂囉!!  海拔2024公尺唷!!!



在主峰休息一會兒 吃個東西就準備下山囉
下山這看似很輕鬆容易的事情
卻讓我這個爬山新手吃足了苦頭


光是看到腳下的那些陡峭山路就讓我開始腳軟了
何況我還不知道該怎麼 "走" 下去

該怎麼上來, 就要怎麼下去
我這樣一路手腳並用爬上來, 現在就得手腳並用的"蹲爬" 下去
長青苔的石頭會打滑,  樹根也會打滑
崎嶇的山路, 到處都是石塊以及樹枝
因為太緊張又是新手的關係
走起路來直發抖
好幾次打滑之後就滑坐在石頭上
嚇的腳都軟了, 坐在石頭上動不了
甚至還差點嚇哭了


還好, 阿姨和公公婆婆都是爬山的老手
尤其以阿姨豐富的征山經歷
阿姨決定走在前方牽著帶著我走
婆婆和公公則殿後, 萬一我打滑還可以趕緊拉住我的背包


以爬山老手 20分鐘的下山路程
我走了大概40 ~ 50 分鐘總算是下了山, 
再走一公里就到了隧道口
已經好多山友在隧道口煮東西吃中飯囉
遠遠地, 就已經聞到好香好香的中藥雞湯


有個很可愛的山友
一直跟我們說叫我們不要煮
叫我們幫忙他們把狗尾雞湯吃完
因為實在太大鍋了
那個山友還拎著大鍋子到處招攬其他團的山友一起幫忙消化完
哇, 超好喝的雞湯啦 ~~~ (難怪大家都說台灣人很有人情味  呵)




因為雞湯實在太多了喝不完  
本姑娘發揮了 "湯桶" 實力 
在吃完了兩碗公的麵之後, 又咕嚕咕嚕喝了三碗公的湯  
哈哈哈, 養顏美容又補充體力ㄚ !!!


這樣算一算, 我今天走了 6.6公里古道 + 來回 1.5公里主峰 x 2 = 9.6公里 !!!
以新人之姿 的9.6公里唷 !!! 超得意的啦 !!! 哈哈哈


不過我想, 我明天應該會鐵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