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問問大家知道怎麼去九份嗎?
知道台北有專車去九份嗎??

我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從基隆坐公車上去, 或是從瑞芳坐公車上去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值
從瑞芳坐上去的話, 公車根本就沒位子坐啦...

Vivian 說他們在東區有看到去九份的大巴...
ㄟ....我不知道ㄋㄟ.... 我說那會不會是有人在辦活動還是???


我們決定先到基隆再上去
到了基隆後. 本來要坐公車上去的..
但聽到有44站阿.....
我們決定"打D"(坐計程車)上去..
可是我們有五個人耶...
問講先生說, 你們都不胖. 擠一下沒關係的.. 
呵呵, 真是太好啦.

上去九份的路上
問講先生知道他們來自香港
發揮了我們台灣人熱情的民族姓
一路兼當導遊介紹
這時, vivian 他們說想試試台灣的檳榔
而且他們對於台灣的檳榔西施很有興趣
一直在看哪家的檳榔西施比較辣
可惜, 一路上的檳榔店都只有"老"闆娘. 沒有西施...@@

對於他們想試試檳榔這件事情.....
他們的表情又出現了跟沒坐過歐都賣一樣的表情
"我沒吃過檳榔耶...." 我面有難色...
"啊??? 你沒吃過??? 你是不是台灣人阿??" vivian "他們"驚呼
ㄟ.....是台灣人就一定要吃過檳榔嗎??
台灣的檳榔這麼名揚海外喔??
這時, 可愛的問講發揮了台灣人好客的本性
把車停在路邊的檳榔攤前
"沒甲貴喔?? 哇洽因甲"
ㄟ...........這這這這....
問講給了他們一個沒包石灰的檳榔
還說檳榔其實是有提神作用, 而且可以降血壓..但是性寒...等等
Alice 代表吃了一口
馬上露出一個很恐怖的表情 "好澀喔...不好吃....."
ㄟ.....這這這..... 我們開始狂笑不止.....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到了九份已經中午了. 我們直接殺到金瓜石去
適逢2006礦山芒花季, 花$20就可以坐遊覽公車

這是勸濟廟, 全台唯一的一尊純銅製的文關公(因為關公沒有拿關刀)


這是黃金瀑布, 含濃度很高的重金屬, 不可碰不可以食用 


這是著名的陰陽海, 因為金屬化學作用的關係, 讓海水呈現兩個顏色


到了金瓜石, 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 -- 黃金博物館

除了太子賓館和黃金博物館, 我們還特地進去礦坑裡瞧瞧
開工囉~~



這是礦坑裡的模擬畫面


話再說回來
等我們要下山的時候
真的真的有看到台北到金瓜石的專車
是基隆客運的車子, 由捷運忠孝復興站, 經松山火車站, 直達九份和金瓜石
這時, vivian 又問了, "你真的是台灣人嗎??"
這這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