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冬至, 照例要拜公媽

婆家的習俗, 除了拜湯圓, 還要拜菜碗, 所以要準備一桌好料的拜拜

但是昨天是上班日, 大部分的人都不在家, 只有我和老公和小小叔去拜拜

不能免俗的, 香火過半就要擲筊問一下公媽吃飽了沒

老公不在, 小小叔說他不會, 所以就由我來擲筊

=========================================

親愛的公媽, 你們吃飽了嗎?  吃飽我就要來燒金紙了

=> 笑杯

親愛的公媽, 請問是還沒吃飽嗎? 如果還沒吃飽, 我等下再燒金紙

=> 正杯

============= 過了10分鐘 ==================

親愛的公媽, 你們吃飽了嗎?  吃飽我就要來燒金紙了

=> 笑杯

 

親愛的公媽, 請問是還沒吃飽嗎? 如果還沒吃飽, 我等下再燒金紙

=> 笑杯  (那表示吃飽囉?!)

親愛的公媽, 你們吃飽了, 但是是因為公婆沒有來拜拜嗎? 

=> 正杯 (賓果 ! 公媽果然都知道誰沒來拜拜)

 

親愛的公媽, 今天是上班日, 所以大家都在上班沒法來拜拜, 請您見諒, 並給我個正杯好嗎?

=> 陰杯 ( ㄟ......... 是不打算原諒嗎)

 

親愛的公媽, 還是有事情要指示嗎 ?

=> 陰杯 (ㄟ......... 真的不原諒嗎? )

 

親愛的公媽, 那還是我請公公來拜拜呢, 再請您指示公公呢?

=> 陰杯 (怎麼還是陰杯? 該怎麼辦哩)

==========================================

 

我跟小小叔兩個對看一眼, 都不知道怎麼辦............

 

 

突然, 我瞄到桌上的菜碗, 有些用保鮮膜包起來沒打開, 該不會是..............

 

我又再問一次

============================================

親愛的公媽, 請問是因為保鮮膜沒打開, 所以沒辦法吃嗎?

=> 正杯

 

Orz........... 阿. 對不起啦

是我沒注意到........ 真是拍謝拍謝

============================================

 

我跟小小叔趕忙把所有的保鮮膜都打開來讓公媽享用

 

原來...... 保鮮膜沒打開是吃不到的阿  @@

 

下次我會記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