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Q妹只要看到小姐姐, 就會主動靠過去要找姐姐玩

這是小朋友的天性吧

但也讓我想在替Q妹添個伴

 

老公一直覺得有小姐姐就好了, 何必一定要自己再生一個

但是小姐姐也會長大啊, 也會有自己的生活

將來也未必能跟Q妹一直玩在一起

父母不一樣, 將來的觀念也未必一樣

 

我們自己都有兄弟姊妹, 體會不到獨生子女的心情

 但是我看幼時的玩伴, 只有一個人, 他是獨生子

雖然可以擁有父母滿滿的愛, 但長大了也有滿滿的壓力找不到人說話

小時候可以享有比較多的資源, 但也比較孤獨

講遠點, 等到父母年老的時候, 又是否能一個人照顧父母呢?

 

我的表哥曾跟我說過一段很妙的理論

獨生子女是 "我"

一對子女是 "你" + "我"

有三個小孩是 "你" + "我" + "他", 本身就是個小社會, 提早讓寶寶學習社會

很有道理吧

 

再回頭看看自己和老公

我們都有姐妹和兄弟

女生在一起都會叮叮噹噹的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男生在一起也會聊漫畫公仔甚至正妹

我想, 我也該給Q妹一個有兄弟姊妹的童年和分享的對象

雖然辛苦, 但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