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身分邁入第2個月囉~~

呈現狂吃+愛睏 = 狂胖中... 目前已經胖了有 2kg 吧~~ 臉都圓了一圈囉

暨上次老公的笨問題 "哪個是頭?"(超音波照片), 第6週和第7週的照片還是看不出來是什麼東東

不過第8週和第9週照片就有點樣子囉

第8週的照片就看的出來一邊圓圓大大的, 可是中間還有個比較淺, 淡淡的東西, 當時很緊張地問醫生, 那是啥 ? 實在很擔心那是不好的東西.....

醫生解釋了哪一邊是頭, 另一邊是腳, 淺淺的是卵黃囊, ㄟ... 不過什麼是卵黃囊阿? 醫生沒解釋... = = "

查了知識, 只查到這個解釋 "卵黃囊產生血液細胞以及決定此胚胎以後將為男性或女性的生殖細胞"

 

快來看看我的baby的 2M成長紀錄吧,每週以不到1cm的速度長大中

不過好小好小喔, 如果可以拿在手上, 應該就像沾上了一顆飯粒而已吧~~

 

話說還沒懷孕前, 超擔心會孕吐的

因為我娘當初懷我的時候, 孕吐了整整10個月, 到要生產之前還在吐

除了吃白稀飯拌醬油和番茄不會吐之外, 吃什麼吐什麼 (想當初我怎麼還在媽媽肚子裡就那麼不孝阿~~)

所以說我是黑肉底的, 不可能像白雪公主那樣的白皙清透阿~~

扯遠了, 重點是, 我超擔心這種孕吐會遺傳 !!

還好, 雖然說現在還沒過安全期, 但是到目前為止, 除了脹氣和噁心之外, 還沒有孕吐的情形

算起來, 我的 baby 算很乖耶~~ 除了讓他娘想睡覺之外, 沒什麼太大的折磨, 真是個乖孩子

********************************************************************

< 食 >

不過, 我變得超級會吃的

還沒懷孕前, 比起一般的女生, 我已經算是食量很大的女生, 完全不輸給老公

以老公的說法, 在他的朋友圈中, 我的食量算是頗負盛名 !

我不解這有什麼好炫燿的? 老公說, 因為很少找得到這麼會吃的女生 = ="   

而且在交往的時候, 不像有的女生還會掩飾, 我可是毫不避諱哩

ㄜ... 我覺得一開始就讓對方知道比較好阿, 會嚇跑的話, 一開始就嚇跑也好, 免得婚後才嚇到對方被退貨  哈

  

現在有了baby, 食量更是驚人

平常早上大概要吃3個小饅頭+500c.c.牛奶或豆漿+半顆蘋果

前天中午吃了個小便當(4個配菜+白飯無主菜) + 一份麥當勞超值午餐, 可把同事都看傻了..

ㄜ... 我自己也覺得有點扯..

所以這個月的伙食費爆増 2 ~ 3倍    Orz

老公說, 如果以後baby 像我這麼會吃, 不努力賺錢的話可是會被吃垮的  = = "

但實情是, 我老公也很會吃, 兩個都很會吃的爸媽, 我想生出來的小孩, 應該也很會吃吧...

 

不過同事已經好心地警告我, 別一開始就吃太多, 要留點空間給後面胖

不然胖太多以後會被醫生控制飲食的..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胃已經被撐大了, 很容易餓呢

唉. 我還是要節制點, 不然接下來月月有喜宴就無法見人啦~~

如果看到我又再吃, 請好心提醒我要節制 !! 謝謝啦

*********************************************************************

< 衣 >

從之前一開始就一直脹氣到現在吃胖了

當然平常穿的裙子褲子都穿不下啦, 現在開始改穿有調整釦的內搭褲

貼身衣物當然也要跟著換囉, 不然會被勒的喘不過氣來

話說我真的超級感恩的, 很感謝同事,小嬸, 和媽媽的愛心

同事和小嬸都拿了不少孕婦裝和大SIZE 的衣服給我, 超感動的!!

媽媽還特地專程去幫我買貼身衣物, 雖然他沒說很高興, 但這就是媽媽表現開心的方法 ^^

我的BABY呀, 你娘可是超超超感恩的, 你都還沒出生, 你娘就很多人疼著呢, 不管是吃的, 穿的, 還是經驗交流, 都有好多阿姨照顧著, 你以後要乖, 看到人就要多發揮你燦爛的笑容, 來取悅阿媽和這些眾阿姨們阿~~

希望我的BABY以後是個愛笑的陽光BABY呀

***************************************************************************************

< 住 + 行 >

沒啥大的改變, 早上早點出門上班, 開車慢點, 走路慢點, 睡覺老公離我遠遠的

因為某天晚上睡覺, 他毫無所覺地整支大腿壓在我的肚子上, 嚇得我大叫, 我被他嚇醒, 他也被我嚇醒... =="

************************************************************************************

< 育  >

最近 K了不少懷孕書 + 雜誌, 標準的第一胎照書養

雖然很多看不太懂, 不過起碼有一點點模糊的概念

同事好心地借了我不少雜誌, 真是幸福呀~~

************************************************************************************

< 樂 >

沒什麼樂可言, 因為被禁足啦~~

有兩場的喜宴就這樣飛啦,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只好忍耐著點以及請新人見諒啦

不過體貼的老公知道我快悶壞了

趁著家裡沒大人, 帶我出去打打牙祭, 順便去鹿港走走, 雖然沒逛很久, 但是老婆已經心滿意足啦, 謝謝老公囉!!

再撐個4個星期, 我就可以出門玩耍+參加喜宴, 再忍耐著點吧, 加油!!

*********************************************************************************

< 其他 >

1. 很奇怪, 身體一直乾癢的要命, 雖然擦了很多身體調和油, 還是沒啥效果, 下星期回診找醫生去

2. 工作上好不容易冬季的報價告一段落, 夏季又開始了, 但是很難過的是, 預估的訂單不若以往, 工廠正値生死交關, 做下面的挫列等, 上面的還處於舊石器時代的思維, 實在很擔心會失業阿!!

3.  同事說, 我應該貼一張牌子在電腦面前 -- "心平氣和" ;  我覺得我應該再加貼一張 "吃八分飽就好"   :p

4.  希望BABY 繼續乖乖健康長大, 讓娘孕期別太辛苦, 娘可是還要努力賺錢來迎接你的到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