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口味難搞得把老公搞得快瘋了

一直肖想吃一些以前我很少吃的東西或是以前在台北常吃的東西

比如 : 上個禮拜一直想很久沒吃的炸醬麵

可是.... 和美這裡居然沒有賣炸醬麵 !!!

有賣麻醬麵, 牛肉麵, 炸菜肉絲麵, 就是不賣炸醬麵......

難道這是很正統的北方麵食嗎 ???

不然和美這種鄉下海邊沒有賣呢?

肖想好久好久, 終於在前天晚上下班跑去吃晚餐一解嘴饞的口腹之慾



除此之外, 還好想吃燴飯和蚵仔麵線

燴飯這種東西, 在台北到處都有, 隨處可見, 居然也在和美找不到 !!

這裡的飲食習慣都是吃飯配菜

以前我曾經試著在家煮燴飯, 不過婆婆他們吃不太習慣

婆婆還問我, 配菜是什麼呢 ?

燴飯裡不就有很多材料了嗎 ? 不過對他們而言, 那叫做大鍋菜, 對於 "燴飯" 這名詞顯得很陌生...

對於吃燴飯還要有一兩盤配菜,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 為什麼要有配菜...

老公的解釋是, 這樣看起來比較豐盛, 比較營養..... 

 

至於麵線呢, 台北的麵線跟這裡也差很多很多

台北的麵線不外乎多是大腸麵線或是蚵仔麵線, 頂多是綜合版的蚵仔大腸麵線

不過家裡附近的麵線口味偏鹿港口味, 麵線裡不放蚵仔, 也沒大腸, 但會放肉塊, 他們稱之為肉羹麵線, 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一種麵線算是什錦麵線吧, 就是在麵線裡面加了很多材料, 看起來超豐盛的, 但是也沒有台北麵線的那種味道

對於這點, 我有個台中的朋友說, 他一開始在台北吃麵線時, 還覺得台北人真小氣, 料只有一點點, 後來才知道台北的麵線都是這樣的

哈, 這種飲食文化差異, 只能無言但笑笑以對了, 但是如果偶而突然很想吃家裡味道的時候, 可是會卯起來肖想好久好久, 直到吃到為止, 這應該也算是犯相思病的一種吧~~

 

話說我最近有多搞怪, 我這幾天一直跟老公嚷著要吃牛排, 還想吃火鍋, 也想吃生魚片, 也不管自己的肚子到底塞不塞的下, 但一整個腦袋瓜都是想吃大餐的念頭

拗不過老婆每天唸唸唸, 老公今天帶我去逛逛夜市解解饞

來看看我今天晚上吃了多少東西

晚上晚餐吃了一個蔥抓餅+蛋 + 500c.c. 鮮奶 +豆漿

九點多又去夜市吃了一客牛排 + 一碗虱目魚丸湯 + 一串豬肉夾蔥燒烤 + 一塊雞肉燒烤 + 小杯舒跑

如果不是肚子已經撐了, 還想再吃一客清蒸臭豆腐阿~

不過吃這麼多也超級滿足阿~~~~ 大開心 ~~~ 哈

但是, 我想我明天不敢站上體重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