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來都兩個禮拜了, 早該上來紀錄一下心情的

但是一忙, 就忙得昏天暗地, 連睡覺都沒時間了, 更別說是上來寫東西

不過這樣也好, 也讓心情稍為沉澱一下, 起碼發文時不會那麼激動    :P





這次去看的展是戶外用品展, 距離上次去已經是三年前囉

出發前, 公司交代要多蒐集些資料回來, 並看看有哪些是可再開發的部份

而且就像主管說的, 我要好好珍惜能國外出差的機會, 因為客人性質的關係, 從以前就幾乎是我和另個同事去看這個展

這點倒是真的很謝謝公司願意給機會, 也對其他同事有點拍謝....

蒐集資料沒問題, 但是要看看哪些是可再開發的, 這個就是個很大的重擔

出發前還特地跑去買了新相機, 雖然被老公和同事唸了下, 但是果然收到了很大的效果

今年有很多品牌都沒有把模特兒展示在攤位外面, 都只放在裡面, 或是放在半空中, 想看的訪客再進去攤位看, 但這下可就很麻煩, 因為攤位裡是不允許拍照的

以我只會使用傻瓜相機的功力, 這台新相機的伸縮鏡頭幫了大忙,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阿~~~  這次可是敗家敗的很值得阿!!





除了敗了相機, 這次還帶了些樣品一起出差

這次是跟著主管一起出差, 但卻對我的主管失望透頂

他的一些所作所為, 讓我很懷疑他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除了喝酒和跟廠商培養感情外, 他到底來做什麼的

第一天就喝的醉醺醺, 還在客人面前失態

問我帶這麼多樣品來做什麼 ? 那你怎不想想你來這裡是要做什麼的?

要發名片, 就叫我自己去發, 自己閃的老遠

去客人party, 沒跟客人培養感情, 就只跟著廠商一起喝酒, 好歹你也跟客人聊個小天吧

蒐集回來的目錄都放在我這裡, 也不幫忙提行李, 還肖想要把自己買的包包也放在我的行李裡

 

 

撇除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這次來很開心地還認識了些新朋友, 而且都是六年級七年級的新朋友

總算覺得台灣的紡織業有點希望了, 起碼後繼有人了 哈  

看到跟自己一樣的年輕人同樣身處在紡織界, 覺得超開心, 原來還是有年輕人願意進來這個產業的 




此外, 因緣際會, 藉著客人帶我們去他們公司party的路上, 客人帶我去參觀她的家

真是受寵若驚阿 !!

請想像一下, 平常工作起來張牙舞爪, 罵起人來毫不留情面, 讓人直想往地洞鑽的客人

雖然私底下人不錯,  但畢竟還是客人嘛. 總會有個距離

而我居然有這天大的榮幸被邀請去家裡玩, 真是個殊榮阿!!

突然有種好像小學生被校長頒獎一樣 -- 真是不敢置信阿 !

 



這次去德國還有個很特別的體驗 -- 溫度 !!

同是夏天的德國,跟我們是差不多溫度的

但是這次去就碰上了劇烈的天氣變化

早上下大雨, 溫度可能只有15~16度

下午出太陽, 溫度又回升到30幾度

客人說這是他們德國還滿正常的天氣變化

但是我可就完蛋啦, 我都只有帶短袖呢

就算是把公司的衣服拿起來穿, 還是只有擋雨而已, 少了長袖衣服, 還是會直打哆嗦的

還好客人非常體貼, 拿了樣衣借我穿, 不然我可能就感冒囉




這次出差很開心, 雖然每天走來走去看展, 但說不上累, 比起去參展的人, 我真是太幸福啦

而且也希望公司能更重視這一塊, 讓每個同事都有機會可以出差去看展, 每個人觀察的角度不同, 更可以廣納大家的心得和意見, 對公司就更有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