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大愛台的連續劇, 一個老爸爸年屆八十, 平常與兒子住在一起

但是因為兒子和媳婦平常都要忙於農事, 所以老爸爸只好一個人孤單的在家裡, 連上個廁所也常有尿失禁的情形發生

孝順的女兒知道這件事情, 也知道自己的哥哥嫂嫂平常沒有空照顧老爸爸, 所以跟哥哥商量把老爸爸接來家裡一起住

把老爸爸接來一起住之後, 女婿非常孝順地照顧老爸爸生活起居, 逗岳父開心, 還有孫子們陪在身邊叮叮噹噹的

看到這裡, 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因為我想到了我的阿公..........


我的阿公, 走了將近4年了....


小時候, 我和妹妹和阿公阿媽住一起, 也可以說, 我們有一部分是阿公阿媽幫忙帶大的

小時候的我最愛看火車了, 阿公常常在傍晚的時候騎著腳踏車載我去看火車, 三不五時還會買我們最愛的零食給我們吃

小學放暑假回民雄阿公家和嘉義外婆家玩, 雖然都是在嘉義, 但是阿公總會專程騎車到嘉義車站來送我們



如果爸媽沒時間帶我們回去, 阿公和阿媽也會來台北看我們

跟阿公最常玩的遊戲就是, 一再認真的告誡阿公, 我們老師說不可以抽煙, 然後把阿公的香煙藏起來, 讓阿公找不到

阿公和阿媽也會偷塞零用錢給我們, 還要我們不可以跟媽媽說  (因為媽媽以前管我們很嚴 XD) 

 


我的阿公, 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長者, 非常值得尊敬的的長者



阿公只是個公務員, 和阿媽一起含辛茹苦把10個孩子拉拔長大

阿公非常嚴格,也非常重視教育, 爸爸的兄弟姊妹沒有因為家境清苦而失去教育的機會, 反倒個個都有當代中上以上水準的學歷

連帶的, 阿公也很重視我們這些孫子輩的品格和學歷

小時候, 阿公來看我們, 都還會檢查我們的月考分數和成績單, 如果成績不好就會被阿公唸要認真讀書

即使兒女當了爸媽還是一樣, 如果孫子們有個什麼行為偏差, 爸媽絕對是會被阿公臭罵一頓的




阿公和阿媽這一輩子都非常勤奮節儉, 以前為了這一大口子要吃飯, 上班之於還要種田, 養豬養鴨

除了吃飯和孩子的教育之外, 阿公還存錢買田地, 這一點是讓我們所有的晚輩都非常佩服且崇拜的一點 !

阿公阿媽常常兩個人兩碗飯和一顆荷包蛋就度過了一餐, 但對外絕對不寒酸, 是標準的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所有的家庭成員, 都非常的愛阿公和阿媽, 一到過年, 都不用人叫, 大家都會主動回來, 整個家族全部算下來約有80人, 老中青幼都有, 熱鬧滾滾


可惜, 阿媽早一歩離開阿公去享福了, 阿媽剛離開的那幾年過年, 阿公一看到大家就會一直哭, 因為他覺得只有過年才有機會可以看到所有兒孫, 年假結束, 大家就又要離開他了, 其實我們也不願意, 可是因為工作和上學的緣故, 大家都沒有辦法時常陪伴在阿公的身邊




人家說, 多子多孫多福氣

但是, 我們很不捨和心酸的是, 我們只能抽空回去看望阿公, 晚年陪伴阿公的不是我們, 是印尼看護 

還好這位印尼看護不僅聰明而且非常有愛心和耐心來照顧阿公, 把阿公的晚年照顧的很好, 這是讓我們大家非常感激的一點 !

 


最愛的阿公, 就在睡眠中悄悄走了

我們雖然非常不捨, 但很慶幸阿公是如此安祥的離開

曾經, 我有夢到阿公來跟我說 他現在過的很好, 要我別太掛念,

但是每次看到電視上有祖孫的劇情, 還是忍不住眼淚一直掉, 真的好想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