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腳痛去看醫生
小媳婦自告奮勇的要幫婆婆打理午餐


以前在家. 雖然不是我自己下廚
不過一些基本的炒菜和煎魚我還會一點
應該不至於把廚房給燒了


<醬燒虱目魚> (不小心燒焦版)



<水煮四季豆>
但是我居然不小心忘記放鹽巴了
還好因為是當令的食材, 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甜




<冬蝦炒莆ㄚ>
這道菜可真是鬧笑話了
因為小媳婦從來沒煮過莆ㄚ, 就很自然把莆ㄚ切好丁下鍋
可是有些莆ㄚ丁太大塊了, 婆婆說要再切小塊點才會比較快煮熟
突然 !!!
婆婆發現, 我的莆ㄚ居然沒削皮 !!!
喔?! 莆ㄚ要削皮喔?? 
我還以為光溜溜的莆ㄚ不需要削皮就可以下鍋哩
婆媳兩人趕忙把下鍋的莆ㄚ再撈上來切皮 @@
還好搶救回來的成果不至於太糟




味增黃瓜(同事敎的料理, 鹹鹹甜甜的好滋味)




<味增豆腐虱目魚湯>



當了媳婦才明白, 在別人家煮飯是一件多難的事情
小時候的我和妹妹很好養
以前媽媽都會說, 有得吃就要很感恩, 不可以挑食
要吃就吃, 不吃拉倒, 餓肚子她也沒辦法
對於廚藝方面. 我們沒什麼特別感覺的

這種好習慣, 在我出差的時候很好用, 因為不會餓到
現在在婆家也很受用, 因為公公婆婆會很高興有個不挑食的媳婦

可是, 當要煮東西時, 就得兼顧不同家庭的飲食文化
小媳婦的娘家口味清淡, 也不擅於研究如何烹調更好吃
可是婆家吃習慣了奶奶和婆婆的好廚藝
就不太習慣小媳婦煮的清淡口味

當忙完一頓飯之後, 看到大家的反應, 多少有股失落的感覺
就只能當作是另一種學習, 希望將來某一天, 我的廚藝可以跟婆婆一樣


[台語時間]
古早時候, 有媳婦會抱怨婆婆難伺候
"苦瓜凹凸不平削皮被念, 怎麼莆ㄚ光溜溜不削皮也被唸"

哈, 我知道苦瓜不用削皮
不過我沒煮過莆ㄚ, 可真的是不知道莆ㄚ要削皮ㄚ

婆婆說, 她終於體會到這句俗語, 原來真的會有媳婦不知道莆ㄚ要削皮啊 ~ (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