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走小三通有兩個方式
1. 從金門到廈門
2. 從馬祖到馬尾


因為我們的工廠的地理位置比較靠近馬尾. 所以平常我們多是走馬祖到馬尾, 再坐一個小時的車就到達工廠.

但是如果遇到天候狀況不佳的時候, 如 : 馬祖常常因為南竿機場能見度太低而取消航次, 我們就只能走金門經廈門, 再坐大巴士前往福州


我實在非常非常不喜歡走金門. 自己要帶著行李走很長一段路, 人多, 上下船又擠成一堆, 一大堆中年人台商, 有的看起來就是很奸商的樣子. 還有一大堆很互不相讓的大陸人, 這些人都很愛擠來擠去的, 有什麼好擠的? 每次都很想開罵擠什麼阿, 老師沒教過什麼叫做禮讓嗎? 大陸人也就算了, 因為文革種種原因未開化. 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台商你擠什麼擠阿? 這樣子擠是會快個幾秒鐘喔? 還自以為我們比大陸文明一點. 根本就是半斤八兩…

到了廈門, 我就得去坐大巴, 有了上次被騙的可怕經驗, 加上髒亂噁心的大巴, 坐廈門到福州的大巴簡直就是一個苦差事.

首先, 要確定你搭上的接駁車真的會送到大巴汽車站, 再來上車之後, 要挑個好位置, 找位子看起來乾淨一點的, 大一點點的, 旁邊沒人的, 因為常常坐在前面位子的人, 頭髮油亮油亮, 實在不知道幾天沒洗頭, 還有大巴會沿途載客. 位子不夠坐的話, 走道上都排滿小凳子給人家坐., 還要隨時注意坐隔壁的會不會亂丟垃圾還是亂吐痰. 或是呱啦呱啦手機講的超大聲,

坐了三個小時後, 就要開始注意路標看到了沒, 以便通知司機來接, 可是我是個路痴. 真的不太會認路. 大巴開的很快, 往往路標還來不及看清楚就過了, 總而言之, 這三個小時都是坐立不安的, 下了交流道, 如果司機還沒到, 就得跟一群出租車司機奮戰才能殺出重圍, 站在一旁等司機來接

今天, 馬祖又因為天候不佳關閉機場, 我只能選擇走金門,
雖然公司有先幫我訂位, 但到了機場才知道, 遠東航空走金門的小三通套票必須現金付款$3000,
“一定要現金嗎?” 我問
“對, 除非你有旅行社的套票” 遠東地勤說
“我是昨天才訂的, 來不及拿到套票, 所以公司才要我到機場直接買阿”
“那你是哪一家旅行社?” 遠東地勤問
“XX旅行社”
“那我們也沒有他的套票” 遠東地勤說
“一定得現金嗎?” 我不死心
“對, 若要刷卡, 就只能買機票, 但是你要碼頭自己買船票” 遠東地勤說

這下可慘, 我可沒帶那麼多新台幣現金在身上. 連提款卡都放家裡, 人民幣倒是有$1000,

後來公司要我跟本來飛馬祖的立榮航空改買金門的套票. 到了立榮航空的”今廈一條龍” 櫃檯, 立榮居然跟我說沒有賣套票?! 他說這個套票是他們委託旅行社賣的, 如果我要買, 就要跟旅行社買…. 怪哉!!!
“可是這不是金廈一條龍的櫃檯嗎?” 我問那地勤人員.
“這個櫃檯是我們用來回收委外旅行社賣的套票” 地勤人員一副很誠懇的樣子…
“那我要找哪個旅行社買? 我本來是要走馬祖的, 現在臨時去哪裡找旅行社…” 我不滿, 還有這種不能臨櫃買的喔?
“你可以找幫你辦馬祖的旅行社買”

喔~~ 我只好再去找本來幫我們辦馬祖的旅行社, 還好飛機有空位. 而且還不少人跟我一樣臨時改飛金門的

到了金門, 如往常一樣, 大家擠來擠去, 好不容易我下船了, 現在可以不用填入境資料就直接通關,這倒是方便很多...

本來以為是要去湖濱車站搭車的, 但聽說現在湖濱車站撤掉了,改到"松柏汽車站"去,這個車站很大很新,連車子也是新的.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前往福州的車子都會比較新,一改我以前對於廈門往來福州大巴的髒亂噁心印象,這次的大巴還挺優的,車子乾淨,座椅也是新的,感覺還不錯.雖然也是四排坐,但是位子比較大,比起以前真是好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