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是我20幾年來, 有史以來最最最最最無聊的一次中秋節了
一早6點多就醒來了, 賴床賴賴賴到7點半, 就像平常上班的時間起床
心想, 本想今天睡晚點的說, 怎麼這麼早就醒來,


今天家裡沒活動
又同學會訂在明天
也就是說, 今天完全是空白的
本來今天打算好好唸一些英文的
但是當我拿起敷米漿的新書看完後
沒來由地煩悶
心頭上像壓了塊大石頭
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上個網吧
自己的部落格晃晃
朋友的部落格也晃晃
該看的都看完了
大家好像都有活動
沒什麼新的文章
工廠和客人都沒找我
應該沒什麼急事吧

看一下電視吧
沒什麼有興趣的節目
沒什麼好看的電影

今天天氣不錯
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出去練個車吧
要去哪裡呢?
今天應該到處都是人吧

吃月餅, 嗯, 在公司已經吃了不少了
再吃下去臉會更圓的
賞月, 那是晚上的事情


到底怎麼搞的
總覺得少了什麼


當一個人是一個人的時候
覺得自由自在, 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妥妥當當. 一切都在計畫之內

當一個人的生活開始有了另一個人的參與
突然發覺, 原來這才是完整

但是, 當那個讓生命完整的人離開時
雖然世界還是彩色的, 但怎麼不夠多采多姿
雖然地球還在運轉, 但怎麼走的特別慢
雖然還有愛自己的家人朋友, 但怎麼就是少了一點
雖然生活還是在過, 但嘴角的笑容的弧度就是短了點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但腦海裡總浮起段段剪輯的影片
影片裡的我笑著, 我開懷的笑著. 像陽光般照得刺眼

中秋節無辜地被我拖累為無聊
其實只要是空閒的時間都是無聊的吧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這是必經過程嗎?
我可不可以直接跳到小說的最後一頁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