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時候, 是超超超超級熱的天氣

 

到了法國,一下飛機, 就看到天氣陰陰的, 還滿凉的, 這才是歐洲夏天的正常溫度阿,

 

以前. 聽人家說, 法國人是很高傲的, 覺得法文比英文還要優雅高級. 縱使他會講英文, 但也會不屑講英文

 

不會講英文這件事, 之前從我另一個法國客人那邊就已經有聽過了
他手下好幾個人, 但是沒有一個會講英文
不知道是真的因為高傲不屑使用英文還是??

 

法國人不講英文這件事情
這次, 我見識到了
真的是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真的是不可思議!!

 

里昂機場裡還有英文
但是出了機場, 上了市區接駁巴士. 沒有英文
到了市區, 路牌,沒有英文
到了旅館, 英文版的地圖沒有了
其他旅遊介紹, 沒有英文版的
吃飯的餐廳, 沒有英文
公車和地鐵通通沒有英文!!

 

果然,不會法文的我們遇到民生問題就頭痛了
我們要買礦泉水,走到雜貨店
雜貨店老闆說他聽不懂英文, 我們要走出去, 他說他會一點點
我們跟他說我們要水”water”. 他磯哩咕嚕講一串, 我和老大完全猜不出來
老闆還放慢法文的速度,他可能以為這樣我們就會懂了。。。。。 還是不懂
我轉過身去想探詢老大意思
這時排在我後面有一個男生跟我說老闆說要等2分鐘, 好吧, 我們就等吧
陸陸續續有人進來買東西, 阿桑老闆都沒有動作
直到沒有其他客人在店裡, 他才進去後面
結果, 阿桑老闆出來後, 手上空空如也
. 阿水咧?? 不是去拿水嗎?? 
我又上前去問他. 他又是做要我們等候的手勢. 還指指他剛剛去的雜貨店後面
哇咧. 只是個礦泉水而已要等這麼久喔? 還在開挖自來水管線嗎??

 

我覺得這樣實在很奇怪老大也露出不解的神情
我決定再向前去跟他催一次
這次有加帶喝水的動作

那個雜貨店阿桑老闆一副恍然大悟的看著我
, 我再做一次喝水的動作. 這時他轉身到後面. 開了放在地上的迷你冰箱
哇咧, 原來在這兒, 阿不然這位阿桑剛剛以為我們要的是什麼??

 

吃晚餐的時候, 走來走去滿街喝飲料的小店. 就是沒賣吃的
總算找到一家Lyon Pizza, 還好還通幾句英文. 不然就不知道要怎麼點餐啦

 

其實想想, 台灣也差不多
在台北坐公車也不是所有的公車都有英文版的地圖
從機場到台北的市區接駁大巴也沒有英文解說啊
不過台北好一點是比較多人會講英文
也有不少異國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