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成衣有什麼好處啊??
這......................
一時還真是想不起來

喔..................
年底有各種樣衣拍賣可以買...
可以知道產品的價格行情...
終於, 昨天又發揮了另一個功能

妹妹學校樂隊要訂製表演服裝80件
廠商一開始的報價和昨天的報價不一樣
一開始預估只要$180~$200
後來昨天給的報價改為$250
 
加上之前他們與廠商溝通的時候
覺得廠商有點敷衍
一下說大陸放假所以$#^&%^*#&^
不然就是說等下回電話, 結果沒回....

尤其對於漲價$50的理由非常不能接受
1. 因為有特殊尺寸 => 這一開始都談好的, 一件加價$100, 也才5件, 總共NT$500, 平均分攤到其他的75件, 也不可能加價到NT$50/pc
2. 繡花 : 這點我妹他們在一開始詢價時, 老闆就說沒有差多少錢, 但是現在居然成為漲價的理由
 
 
因此就由我這個年紀稍長的半個內行人出馬
一開始打電話給廠商的時候
廠商說報價的部分要再問大陸, 三分鐘後回電
但是等了三分鐘, 沒回電, 好吧, 再等個兩分鐘吧
................................................................................
恩, 五分鐘了, 還是沒回電, 可以打電話過去了
"阮先生嗎? 你好, 我是北一女的學生, 請問...."
"你好, 你們的衣服已經在做了, 報價的部分, 大陸還沒回電, 正在算, 我10分鐘回你" 阮先生一副急著掛電話

"已經在做了? 可是你剛剛三分鐘沒打來, 我等你等了五分鐘才打給你"
(非常的驚訝, 因為前一天妹妹他們問的時候, 對方還說不知道工廠的進度如何, 今天就突然說已經在做了. 而且我們以為"在做了"是量產的意思)

"而且, 之前你的報價只有$180 ~ $200"

"已經在打版了阿, 要等大陸報價才知道"阮先生說

"可是, 因為你之前跟我們說的報價是$180 ~ $200, 所以學校只給我們$200. 運費還我們學生自己出. 那版子什麼時候好? "

"可是要等大陸報價, 我總不能虧阿, 版子明天好"

"可是一開始你的報價最多也只有到$200, 學校就只有給我們這樣的經費而已, 多出來的我們也沒辦法阿, 版子明天好, 什麼時候開始做, 我們的交期你來的及嗎?"

"版子明天就可以收到了, 再給我三天就可以做好, 報價的部分, 我盡量試試, 我10分鐘後打給你"

" 版子明天就可以收到? 三天就可以做好? 那我們什麼時候去試版? 這麼晚了工廠還在上班嗎?" (註 : 這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

"對, 工廠還在上班, 明天你們要來試版也是可以, 好啦, 就這樣, 我10分鐘後打給你, 如果太晚沒打, 就是明天打"

"那如果太晚工廠沒回覆, 請你也打個電話給我, 那我們明天討論一下什麼時候過去試版 "

"好, 好. 好...."

就這樣, 過了三分種, 電話響起
"你好, 我是阮先生, 工廠報價來了, 有多一點點, NT$210, 我已經自己吸收了二三十元了, 特殊尺寸一樣一件加收$100, 版子明天晚上七八點才會到, 到了我再通知你們"

" 恩, 好好好, 那我們再保持聯絡, 謝謝"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對話,
雖然無法達到本來的$200, 但起碼從$250凹回一些了
妹妹跟她同學居然用一種非常崇拜的口氣說
"真厲害,原來, 會吵架, 跟內行人, 兩種還是不一樣的"
哈哈哈

我妹更絕, 她說
"姐, 我發現其實你只是在家裡笨笨的, 對外面其實還滿聰明的...."
ㄜ.................我的頭上出現了三條線..........
這個......只是我平常工作的內容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