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假回來後, 想當然爾, 會有堆積如山的工作

還好我兩個優秀的助理已經幫我消化了大半, 剩下的都是些比較棘手的問題和報價等著我去處理

p.s. 雖然之前助理給我帶來不少煩惱和心理壓力, 但是他們真的很優秀, 事情處理的又快又好 !



回來上班後, 剛好老闆出差去大陸了, 所以也沒跟老闆打到照面

不過倒是因為我前兩天回覆給工廠的一封mail, 引起了老闆的注意

回覆mail 的內容不外就是些老生常談, 一些我們已經說了好幾年, 每次開會都提, 提到大家都不想提的老病灶

但是老闆覺得下次這些mail 不要用全部回覆給所有的業務人員, 會打擊大家的士氣

我能理解老闆的考量, 不過, 其實我寫的那些, 是大家早已經麻痺, 講到不想再講的話了

對工廠有沒有信心, 這種事情嘴巴上說的都不算, 要拿的出成績來說服人家才是真正我們需要的

 

老闆說他幫我的忙, 也請我要對工廠有信心, 要再極力爭取更多的訂單

這句話在隔天國舅來公司後, 我又打破了今年對自己的期許 : 要心平氣和 !!

只有一句話可形容內心的無奈 : 弱將累死兵

以現在最夯的名詞來說, 就是肥貓 !!!

對於一個已經一半歩入老年的公司來說, 公司裡的肥貓挺不少的

雖比不上電視上那些大肥貓的高薪, 但是相較於我們這種小職員, 沒擔當沒骨氣又領高薪的, 都可列入肥貓一員吧

他老人家常老是在業務的mail 後面, 追加寫一些不痛不癢的勉勵和恐嚇給工廠, 但是一點效用也沒有, 出一張嘴誰都會阿

昨天他老人家一大早還沒9點就出現在分公司的辦公室, 來個一個多小時, 跟我講講話, 就又一聲不響的走了

真不知他老人家來做什麼的, 是來看我的嗎 ? 如果是這樣的話很歡迎, 除了聽取我的近況報導之外, 就是一直打秘密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在約下一個約會 ?

不過既然都來了, 我就白目地幻想著, 他應該會幫忙解決一些老病灶吧, 殊不知, 他人瀟灑的很, 現況就是這樣, 也只能接受, 有問題請老闆出差回來再解決, 不知道他這職位的作用到底在哪裡 ? 無怪乎有人覺得請他回原單位或許更適合. 但這裡面又牽扯太多的政治問題, 平民老百姓沒興趣知道

 

不過他也不是完全沒有苦勞, 起碼在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他會幫忙回一點mail 給客人, 這已經讓我們感激涕零了

 

話說回來, 在老闆精神喊話要有信心之後, 除了國舅的小插曲, 每次跟工廠講電話, 都可以深深感受他們的無奈

但是這又是另一樁因果輪迴的惡性循環了, 我們做的很累, 工廠也很累, 很想問老闆 : 何來的信心之有呢?

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真希望眾老闆們可以用心的去體會平民老百姓的水深火熱, 快刀斬亂麻, 把老病灶徹底除根

才是上上之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