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什麼菜會有最多菜蟲??

應該以花菜莫屬了吧~~




今天, 為了要把已經發黃的青花椰菜消化完畢

我們把冰箱裡的三顆青花椰都拿出來

由我負責搞定



家裡的花椰菜是公公自己種的, 不含農藥, 換句話說, 菜蟲多就是品質保證啦~

結婚一年多, 大部分的時候, 都是婆婆和小嬸在處理花椰菜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處理, 但是心想冰在冰箱那麼久, 菜蟲應該早就凍壞了吧

拿起菜刀, 先剖半, 再切成四分之一, 再一朵一朵拿起來削掉粗的皮, 當然還包括了清除菜蟲和牠的便便




說到蟲蟲的便便, 一點一點黑黑的, 沒什麼驚嚇度, 對我來說十分OK

再來就是蝴蝶的蛋了, 小小橢圓長條形, 灰灰黑黑的, 還帶點像蜘蛛網那種的絲. 這個也沒什麼驚嚇度, 但會有點噁心

最後就是菜蟲先生啦, 綠色長長的, 分為兩種驚嚇度

凍死的驚嚇度是70分, 看到的當下驚嚇度會急速上升, 但只要定睛一看, 發現牠不會動的話, 驚嚇度就會下降一些

但如果是還活著的菜蟲, 那麼驚嚇度就是急速上升, 然後直接破表. 伴隨著我的慘叫聲




一開始, 蟲蟲便便. 蝴蝶的蛋蛋. 恩. 還可以接受. 不構成威脅. 繼續削皮

咦. 這綠綠的怎麼會動阿??? 不會菜蟲還活著吧 ??!!! 

定睛一看. 哇咧. 只是花椰菜旁的小樹葉啦,

吼. 剛好窗口的風吹來, 稍微飄了飄. 害我嚇了一跳

恩, 沒事沒事, 繼續削皮




說那時 遲時快.  一隻綠綠的在蠕動....

我的媽呀 !!!!!!!!!!!!!!!!!! 我嚇得把手上的菜丟出去. 身體同時往後一跳

還好現場沒有其他人在, 不然大概也會被我嚇到吧

這不是已經冰很多天了嗎 ? 怎麼還會有活口 ??!! 好強的生命力阿!!! 心中不禁升起一股肅穆的敬意 ~~

可是敬意歸敬意, 還是得把牠處理掉

深呼吸, 把剛剛那朵從水槽拎起來, 用水龍頭猛沖.

菜蟲先生, 拜託拜託, 我不想殺你, 請你趕快滑下去下水道吧. 阿彌陀佛

還好, 沖下去了, 呼, 好險. 再繼續削皮吧





過了一會兒

ㄟ.... 這個在桌上的那個好像是......

我的眼角餘光似乎有瞄到旁邊的桌子上, 其他朵花椰菜的旁邊, 有個看起來不應該出現的東西

定睛一看

"啊 !!!!!!!!!!!!!" 我又慘叫了. 又跳更大一下, 居然是比剛剛那隻更大隻的菜蟲先生阿

咦. 不動耶 ?! 死的嗎 ?

用菜刀推牠一下. 耶?! 居然會一伸一縮地前進. 那剛剛還給我裝死 !!!

該拿怎麼辦好呢. 在桌上耶. 離水龍頭有點距離, 無法直接沖下去.

好吧, 那我只好很對不起你. 深吸一口氣, 恰!!! 我用菜刀飛快地把牠掃到水槽裡

阿彌陀佛, 希望我沒有把你切斷





總算處理好第一大朵的花椰菜, 時間居然已經過了20分鐘 !! (驚, 我的動作也太慢了吧)

繼續往第二朵邁進.

咦. 又有一隻卡在枝幹裡.

那就再次以水龍頭沖一沖吧, 阿彌陀佛 ~~

但是..........................................

我已經沖了10秒有吧, 怎麼牠還趴在花椰菜上阿

牠的身體被水龍頭沖得全身捲起來成弓形, 還緊緊抓著花椰菜, 是有這麼捨不得嗎???

這樣子下去不行, 太浪費水了

看樣子只好使出我的殺手鐗 ---- 第一式加第二式 : 用菜刀+水龍頭送菜蟲先生去下水道

呼. 送走了第三隻

但是怎麼覺得手癢癢的. 不會是蟲爬到我手上吧

懷著戒慎恐懼的心. 把手抬起來...........

還好, 沒有, 什麼事都沒有, 繼續切菜吧.....




過了一會兒, 怎麼覺得腳也癢癢的

該不會是剛剛的第二隻飛到地上, 然後爬到我腳上了吧?!

ㄜ... 如果是這樣. 我該怎麼辦?! 難道拿菜刀削腳嗎?? 我已經開始在胡思亂想了

深呼吸, 既緊張又害怕. 輕輕把頭轉個角度. 用眼角餘光先掃描一下.

恩. 好像沒有, 再看仔細一點.

恩. 很好. 確定沒事. 呼, 好險




我的天哪, 我居然已經花了40分鐘!!!!!!!!!!!!!  還沒把花椰菜搞定

這樣子下去不行啦, 晚餐是要幾點吃啦

突然靈光一閃

哈哈, 我想起來家裡有手套

就戴手套來處理花椰菜吧

就算菜蟲不小心爬到我手上也沒關係, 牠是爬在手套上. 不是爬在我手上就好



剩下的花椰菜, 總算在我的手套下, 迅速在五分鐘內解決

早知道, 就早一點戴手套就好了

害我被嚇了那麼多次, 搞定了花椰菜, 頭也好暈, 好累呀

阿彌陀佛. 菜蟲先生, 請原諒我的不禮貌, 希望你在下水道也可以過了很好

雖然沒有新鮮菜芽, 但是還是有些比較爛爛的葉子可以稍微讓你填飽肚子

這時候, 不禁想起最近看到那部小說"群" 裡面很鞭辟入理的見解 --

人對於多腿生物, 總是充滿著墨名的害怕

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

菜蟲先生. 請原諒我, 我無意要害你, 但是我真的被你嚇到了. 阿彌陀佛 ~ (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