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 : "如果你要跟他在一起, 你要好好考慮"
妹 : "你講這樣好像很糟"
娘 : "你小孩不懂不要亂插嘴. 我不是這個意思, 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你不要覺得他對你好, 所以你就要嫁給他, 你如果要跟他結婚, 你真的要好好考慮, 他們家那種工作已經是夕陽工業了, 如果要嫁. 嫁了之後就要認命..."
爹 : "不是說他不好, 我們對他沒偏見, 只是你要考慮清楚"
主角 : "你們這麼說就是覺得他不好..."
妹 : "我剛剛只是講出姐姐心裡的話.."
爹 : "不是這樣, 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本來就要好好考慮"
娘 : "今天不管是誰, 我都會說要好好考慮"
主角 : "你們以前不是說, 如果好的, 你們就會說好, 就是不好才會說考慮"
爹(尷尬了一下) : "他是還滿乖的, 目前沒什麼不良嗜好, 當然如果有更好的, 我們會跟你說不錯, 但是我們要你好好考慮也不是說他不好..."
主角 :"那當初你們就安排相親就好啦, 你們挑完之後我再挑就都不會有問題啦"

*********************************************************************************************************

好煩好煩,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
不是說你們不能說
我真的壓力好大好大

我們已經因為你們的意見分分合合很多次了
每次分開的原因都是因為他要回家工作
現在他已經在家裡工作了
我知道你們的擔心
我知道你們希望我嫁給公務員或是上班族
因為上班族比較穩定
但是我們的年代已經跟你們不一樣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做生意的
都隨時面臨失業



你們覺得他
- 頭腦不夠靈活, 有時候又固執
- 眼界不夠寬廣, 看的不夠遠
- 他家是傳統產業, 又是夕陽工業, 以後如果沒生意怎麼辦
- 雖然在家裡工作, 但才工作幾個月, 還沒有獨當一面作為一個老闆的能力


你們覺得我不適合住在鄉下, 
因為我愛逛街, 
因為我喜歡跟朋友在一起, 但我的朋友都在台北
你們覺得我不多認識其他朋友, 只認識一個就要訂終身

我哪裡有不認識其他朋友呢?
但是這種事情
有這麼簡單的話
還有那麼多曠男怨女嗎



我看到的是
- 他對我好
- 他肯吃苦
- 他節儉
- 他孝順


- 我知道你們很希望小孩都住在附近, 彼此有個照應
他說ok, 以後隨時要回台北都可以, 只要他工作不忙都陪我回家
- 我知道你們很擔心以後我有沒有工作
他說別擔心, 沒工作也無所謂, 但如果要到外面工作也ok
- 我知道你們擔心以後我們不養你們
但是我們三個女兒一定會養你們, 
他還說以後我的薪水拿回家也ok
- 我知道你們擔心他的爸爸媽媽住在鄉下, 觀念會很傳統
但目前為止, 我覺得很多時候你們比他的爸媽更傳統保守
或許是我認識不夠吧
- 我知道你們擔心他
* 頭腦不夠靈活, 有時候又固執
我覺得這需要時間的磨練
* 眼界不夠寬廣, 看的不夠遠
我覺得這需要時間的磨練和環境
* 他家是傳統產業, 又是夕陽工業, 而且也只有像家庭代工的規模. 以後如果沒生意怎麼辦
這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將來台灣會怎樣, 我們又會怎樣
* 雖然在家裡工作, 但才工作幾個月, 還沒有獨當一面作為一個老闆的能力
我覺得這需要時間的磨練




我對於住在鄉下
還沒什麼特別的排斥, 因為阿媽家就在鄉下阿
或許是因為每次回去住都只是短暫的時間
所以還體會不到

你們說的交通不方便
那是事實
但是我會開車會騎車
比較沒那麼深切的感受

你們說受教育沒有台北來的競爭
好吧, 是沒有台北的競爭
但是書要不要唸也要看小孩子阿


我好亂好亂
人家都說結婚要有衝動
你們說結婚不要衝昏頭, 要想清楚
我覺得我想得很多了. 不知道還要考慮什麼

他爸爸媽媽希望我們可以快點結婚
最好明年家裡蓋好房子就結婚
因為後年他就29歲了不能結婚
再一年就30歲了
到時候父老子幼很不好


他說, 現在的人都30歲或是30幾歲才結婚
他爸媽說, 那是別人, 我知道現在的年代是這樣, 但是你們已經這麼在一起這麼久了. 我希望我兒子快點結婚
他說, 她爸媽說我工作還沒穩定, 所以等過個幾年穩定點再結婚
他說, 她爸媽說她女兒還沒有錢結婚, 所以要再多一點時間存嫁妝
他爸媽說, 我們又不在乎他的嫁妝
他爸媽私底下的結論 : 現在還沒結婚就聽老婆的話, 以後結婚還得了



天哪~~~~~~~~~~~~~~~
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
為什麼你們四個老人把我們兩個年輕人搞的這麼累???
可不可以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