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 31W +4天, BABY 1600G

比起同事 32W  1900G. 我的BABY 小了點

但是醫生沒說體重不夠呀

我還慶幸著體重沒有狂飆上去

 

沒想到, 居然引起婆婆和媽媽的微詞

婆婆說這樣太小了, 要開始喝甘蔗汁, 不然BABY會不夠大

媽媽說這樣是小了點, 你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阿

唉, 我知道呀, 但是那一兩個禮拜都吃不下很多東西

我想應該是工作忙, 煩到吃不下吧, 但是我不敢讓婆婆知道我工作忙到吃不下, 不然會被唸 >"<

 

婆婆說, 從現在到下個月, 才一個多月就要生了, BABY才這麼小, 現在就要開始喝甘蔗汁, 不然BABY 體重會衝不上去

ㄜ.... 這樣講好像也有道理

之前人家說孕婦要喝甘蔗汁, BABY 皮膚才會好

但是我一直都不敢去喝甘蔗汁, 就怕胖到自己, BABY也會過大不好生

但既然BABY都已經體重告急了, 那就放心地來喝吧

希望喝甘蔗汁有用, 可以幫忙衝BABY的體重

BABY 太大怕不好生

BABY 太小又怕不健康

真是難為呀

 

***********************************************************

昨天去產檢特地問了醫生, 我的BABY會不會太小

醫生看了下上次的紀錄, 說是小了點, 這週再檢查看看

這週是 33週, BABY 已經有 1970G, 頭圍 32.5W大, 腳長 34W

哇, 才喝了5天的甘蔗汁, BABY就有驚奇的成長

醫生說這週BABY長得很好ㄚ, 不用擔心

我說那是因為我開始每天都喝甘蔗汁阿

醫生笑開了, 說那這樣甘蔗汁有用, 不過接下來不用再特地去喝甘蔗汁了, 就維持正常的飲食就好

不然到時候BABY太大反而不好生

我說不過婆婆媽媽都擔心BABY不夠大

醫生又笑了, 醫生說婆婆媽媽都這樣, 都擔心BABY不夠大, 因為不是他們在生阿

重點是要能順產, 先把生產這一關順利過了, 再來考慮BABY大小, 等生出來看要把BABY養的多壯都行, 如果現在為了BABY體重要重一點,到時候太大了反而不好生

醫生再次強調, BABY現在這樣很好, 這樣就好了

喔~~ 太好囉, 那這樣我就放心了, 這樣BABY有如期長大就好

而且這星期工作上稍有進展, 食慾也好多了, 這樣就照醫生說的正常吃就好啦

BABY 乖乖長大喔~~   媽咪稍微放心了, 心情大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