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假日會去爬山或是跟婆婆小嬸做些有的沒的料理

但是現在假日多個新的樂趣囉


小嬸替家裡新添個小寶寶, 大家都很開心, 這可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寶寶呢

大家因為寶寶睜開眼睛而笑, 因為寶寶哭而蹙眉

我和小小叔下了班就想去看看小寶寶. 看看她吃飽了沒. 看看她今天乖不乖.

假日整天看著小寶寶就很開心, 雖然我還沒當媽. 但是現在也學會抱軟綿綿的寶寶和換尿布囉




因為小嬸坐月子的關係. 全家也沾光一起進補.

尤其是我. 坐月子的中藥補湯裡, 幾乎只要我能吃的, 婆婆也都幫我準備個小份的幫我補身體, 真的很感謝婆婆的愛心

也因為這樣, 讓我結婚以來圓了一圈的肥肚肥臀, 又增加了臉部面積和游泳圈的厚度   Orz


不過說真的, 每天看這些豬肝豬腎的. 連續看個一禮拜也怕了, 婆婆說, 才一個禮拜就怕了, 那以後我坐月子看要怎辦, 哈, 我也不知道, 到時後再說囉



每天看婆婆這樣子又要忙著幫小嬸坐月子, 又要忙著工作, 心中還滿不忍的

婆婆每天都要想今天要煮什麼給小嬸吃, 媳婦才會吃的健康又不會吃膩,

每當婆婆看到小嬸沒吃完的飯菜, 總是很難過, 擔心她餵母奶營養不夠, 可是又不知道她想吃什麼, 擔心這樣月子會沒做好, 會影響日後的身體健康 

婆婆也很關心小嬸的心情和寶寶的作息, 每每看到小嬸為了寶寶的作息忙的焦頭爛額, 心中不忍, 想幫忙又幫不上忙, 兩個婆媳都很鬱悶  

雖然生小孩的不是我, 但旁觀者的我, 看得也是又傷腦筋又感動感恩婆婆的用心

我們都不是婆婆的女兒. 但都是被婆婆當成女兒在疼愛, 真的很幸福

但反過來看小嬸照顧寶寶的情形, 心裡也是覺得有點怕怕的, "媽媽"還真不是人當的

真不知以前婆婆和媽媽是怎麼熬過來的, 難道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嗎?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 最主要還是希望寶寶可以再乖一點, 晚上要乖乖睡覺, 不要吵媽媽, 這樣小嬸和婆婆才不會都累壞了 

這樣寶寶才能快快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