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的週末跟著公公婆婆去郊外踏青

彰化縣田中鎮, 有個田中森林公園
彰化縣社頭鄉, 有個松柏嶺

這兩處都屬八卦山的分支, 仍屬於八卦山群的一員
分別闢有登山步道供人踏青郊遊
其中有一條茶香步道, 把兩處的登山步道相接起來

田中森林公園步道的入口, 是個高職學校和中部榮民之家學校的圍牆邊, 已經開滿了粉紅色的花朵


森林公園的步道以階梯拾級而上通往茶香步道



往茶園遠處望去, 有一種農家的恬靜




當地農家的小孩還爬到水塔上,吹著泡泡, 玩著屬於他們的童年




另一頭的松柏嶺, 則是以保育類動物"台灣彌猴"著稱
入口就有大大的警告牌, 要求遊客不要餵食
以免彌猴習慣有人餵食後, 失去他們生存的技能而去破壞農作物, 甚至攻擊搶食遊客的食物


到底有多少猴子呢? 樹上爬的, 地上走的, 路邊閒逛的, 比比皆是





路旁大猴子, 小猴子走來走去, 完全不把遊客當一回事
甚至, 還跟攤販伯伯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
這些猴子猴孫們非常精, 一隻隻圍在賣水果的攤販伯伯附近伺機而動


大膽一點的, 還直接站在板凳上, 毫不客氣地盯著那些水果, 一點都不掩飾想要偷水果的表情


趁攤販伯伯轉身去拿東西的時候,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一骨碌就衝過去, 拿到水果就跑


攤販伯伯衝回來趕他們, 整群就一窩風爬回樹上去, 裝做沒這回事般繼續抓跳蚤


我看這位攤販伯伯大概會有一半以上的水果會被他們洗劫掉.........




步道旁種有好多柚子樹, 現在柚子樹正在開花, 非常清香的柚子花, 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含苞待放的柚子花, 宛如坐在田園裡的處子, 優雅含蓄地釋放自己的芬芳



偶而在樹叢間還可以看到一兩顆小小柚子




還有美麗的扶桑花



婆婆和阿姨們回憶同年說, 小時候最愛偷採扶桑花來吸花蜜




不知名的花, 但是開的好特別, 開花的時候, 居然是朝下 ?!




走著走著, 來到一處比較靜僻的田地
走近一看, 原來在做生態工程, 有牧草, 還有魚池, 相信不久的將來, 步道會增添一份更活潑的生命力




在往下走, 開始可見到了悉奚落落的農舍

好懷舊的阿公農車




有農舍, 就會有菜園

肉豆, 跟一堆葉子趴在一起, 讓我這個都市俗看了半天才找到



龍眼樹也在開花了, 如果將來沒有受到風災, 就會結實纍纍唷



走著走著, 看到路上寫著"2200 加油", 大家都會心一笑

哈, 還好我們是走下坡的, 如果是走上坡的, 那麼長一段的陡坡, 是真的要再加油一下啦





經過一間農舍時, 眼角餘光突然掃到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猛然被嚇到


定睛一看, 這............ 我想那是要拿嚇晚上偷雞摸狗的人吧



這戶人家的家禽果真養的白白胖胖的呀, 一定會六畜興旺的啦




還有另戶農舍更妙啦, 讓我這個在台北長大的小孩有種"豁然開朗"的開懷,
原來小學的數學應用提是其來有自------ "雞兔同籠" 是真的耶!! 不是老師無聊亂出題目考學生


不過, 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雞跟兔要關在一起呢 ??
老公給了一個很噴飯但是有道理的答案 ----- 因為籠子不夠
那再買一個籠子就好啦 ---- 老公說, 籠子不用錢喔
ㄜ..... 好吧.... 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最實在的



除了這兩戶之外, 還有一個讓我也驚呼連連的事情
看到了嗎 ? 母雞"正在"孵蛋耶 !! 而且是在大馬路邊的花叢裡喔!!!

我一直以為, 雞蛋生出來就會被養雞場撿走賣掉, 應該很難得再有"孵蛋" 這種偉大的家庭事業了吧
不過這隻雞媽媽, 你這樣也太大方了, 你難道不怕被別人偷走你的baby嗎 ??



這次的旅途上, 很幸運地, 還看到了很多傳統的民俗活動
受天宮是個香火很興盛的廟宇, 聽說廟前的廣場有神力, 看起來普通而已, 但是再怎麼多的人來都塞的下
聽說這兩天光是前來進香的進香團就超過百團了

公公說, 農曆二三月是進香團的大月, 喔, 原來如此


每個進香團都有童乩, 有的還有八家將




還看到了很久沒看到的 "過火"習俗
看他們神轎在滾燙的地板上來回衝三次, 只能豎起大拇指讚嘆, 真是太強了 !!!


 

這兩星期拜訪春天的郊外踏青,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認識了好多的蔬菜水果
看到了好多的都市小孩不常看到的
大開心呀  ^_____________^


不過話說回來
公公婆婆和阿姨們對於我什麼都好奇, 什麼都驚呼連連. 也是覺得非常搞笑
唉, 這可是在鄉下才能看到, 享受到的田園之樂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