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裡的大廟, 已經重新翻修3週年了

整個村, 為了這個慶典非常慎重, 整個慶典長達兩三個星期

慶典初期, 全村的家家戶戶都要點上燈籠

接下來, 全村必須茹素3天, 連雞蛋也不允許的徹底清素

在這3天裡, 每天下午還要準備素菜白飯以及燒金犒軍 (廟方的專有名詞是這麼說的, 不知道是不是犒賞天兵天將 ?!)

 

第四天開葷, 家家戶戶都要準備豐盛的素果白飯到大廟

廟裡還要另外殺豬屠羊, 一起來普渡好兄弟, 希望村裡家家戶戶整年平安順心


今天, 是開葷的第一天, 大廟和家家戶戶從早上就開始忙碌了 

聽說以前的大廟,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間, 但是香火十分鼎盛

因為年代久遠, 三年前將大廟重新翻新修整, 翻修後的大廟為更為堅固瑰麗



廟的四週圍都是滿滿的供品



豬羊牲禮 (看得真很於心不忍, 可是沒辦法, 聽說這是要祭拜好兄弟的, 所以得用真的豬和羊來普渡)




除了一般常見的供品外. 最特殊的應該算是這些栩栩如生的祭品吧,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哩
 

每種動物都非常精緻漂亮, 讓人眼睛一亮為之驚嘆的藝術品 !






公雞



鱷魚





法師開始帶著信徒繞著供品走, 開始法事的儀式

 


此外不能免俗的, 在鄉下的廟會, 一定會有野台戲和歌舞團

有的廟會會請布袋戲和歌仔戲, 有的可能就只有挑其中一種, 因廟而異


這次廟裡請了歌仔戲來演出, 我擷取了其中一段

 

 

 

歌舞團的話, 舞台可真是華麗呀, 聽說這是有跳脫的!! (不知道是人想看還是好兄弟想看)

不過, 聽到有跳脫的, 就讓我很興奮, 從沒看過脫衣舞, 頻頻一直問老公何時才有呀

不過這種眼睛冰淇淋, 當然不會一開始就讓大家吃到囉

首先小姐們先出來唱歌, 再來一個魔術表演節目

 

 

接著鋼管舞, 不過這應該只算是前菜而已吧

 



當我正在拍鋼管舞時, 主持人在台上說這裡不能拍照喔 (ㄜ... 不小心被發現了 ^^")

老公警告我, 最好把相機收起來, 到時候如果被圍毆, 他也救不了我

果然, 鋼管舞結束後, 只見一個小姐走到舞台下, 一群人跟著小姐往舞台旁的小角落移動, 而且還"萬頭鑽動"

怪了, 到底是什麼表演阿, 只有音樂沒看到小姐, 舞台上空空的只剩下主持人, 到底在做啥?

我跟老公趕快腳步跟上, 想去一探究竟, 可是這麼多人都擋在前面, 我哪看得到阿

趕快, 趁縫隙看出去.......................................

...............................................................

 

哇哩咧, 原來是小姐拉開了洋裝的拉鍊, 美麗的胸部若隱若現的

眼前的那些老不修豬哥們, 有的直把自己的頭送往小姐的胸部磨蹭

OH. MY GOD !!!!!! 我真是看傻了, 也好想吐阿

誰知那團長居然還拉著小姐讓那些豬哥一一磨蹭, 真是超級噁心 !!!

主持人(媽媽桑)居然還叫小姐把裙子掀起來給那些豬哥看....

那些豬哥們, 有的都可以當阿公了, 還這麼色 !! 我真是要暈倒了

頓時覺得, 自己可是這堆人群中少數的女性 .... 想著想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如果那些野獸失控的話......  ㄜ....這樣不太妙.... 趕快拉著老公逃離現場

老公說, "男人都是狼", 對 !! 這句話絕對是百分之兩百正確 !!! 不管幾歲的男人, 都是狼 !!

 

 

逃離了可怕的養眼秀, 居然被東西給k到, 臉好痛阿

定睛一看, 是糖果耶!!

祭壇上的法師正在佈施供品給信徒們, 有糖果, 米糕和水果, 大家可是搶的很開心哩

 

 

 

還要吃個湯圓表示圓滿



週邊還有許多攤販來擺攤, 儼然就是個小型夜市啦

 

呼~ 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傳統的廟會囉, 

雖然要吃清素吃三天不是那麼好熬 (沒蛋真痛苦阿)

但是有這麼有趣的廟會, 前面三天的素日子都算值得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