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借了這本書回家
花蝶老闆娘推薦
同事也推薦電影不錯


有個小男孩
小時後被送到外婆家與外婆一起生活
那個外婆的智慧
讓小男孩的童年, 雖然窮. 但窮的很開朗
有那種阿Q想法的阿嬤. 往往讓我笑完之後多了些省思和和認同


有很多經典名句和對話, 先摘要如下

※ 現在就先來過窮日子吧!有錢人很可憐耶,要去旅行、吃壽司大餐、訂做新衣,忙死了。
※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另外, 還有一段對話最讓我噴飯, 也是最印象深刻的
因為男主角家裡很窮, 沒有錢可以補習, 當拿到很爛的成績單時,他跟阿嬤的對話如下
小男孩 : 阿嬤, 我不會英文
阿嬤 : 你就寫我是日本人
小男孩 : 阿嬤, 我不會漢字
阿嬤 : 你就寫我會平假名和片假名就好
小男孩 : 阿嬤, 我歷史也不會
阿嬤 : 歷史也不會? 那你就寫我們要向前看, 不要追溯以往

ㄡ, my god, 真是超搞笑的阿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