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 你有雙掛號未簽收喔"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個會有什麼反應

我以為, 這是郵局的新服務
也就此展開了我前天一整個早上到下午的驚魂之旅
希望大家看了笑一笑, 但是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差點就被騙了
前天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你是張XX嗎?"
"是阿"
(聽起來是大陸口音, 八成又是詐騙集團)
"我這裡是郵局, 你有雙掛號未簽收喔"
"有嗎? 我沒收到啊"
"地址是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XXX號, 這個地址是對的嗎?"
"那是我公司的地址啊"
"喔, 那你怎麼不收雙掛號, 那是從高雄寄來的"

"我又沒收到. 那我要去哪個郵局領?"
( 這時候, 我已經同時打MSN給北極熊, 看他有沒有在網路上買東西寄來給我, 可是北極熊說沒有)
"那是15天前的雙掛號, 因為已經過期了, 所以已經退回原地址了"
"喔"
"那需要我幫你查嗎?"
"喔, 好啊"
(我當時還在想, 原來現在郵局這麼進步喔, 民營化之後還會通知民眾沒收到雙掛號)
"那如果我有查到, 再打給你"
"喔, 好"
"那你要寄一下退件編號, 編號是19617"
"喔, 謝謝"
(到這裡為止, 我真的以為郵局有新的便民服務, 會通知民眾沒收到掛號, 至於大陸口音, 應該是請的臨時工讀生或是二度就業吧, 我甚至還想, 這樣應該就不用繳所得稅吧 XD
不過我在邊講電話的時候, 就在邊上郵政總局的網站, 看有沒有可以查詢被退件的服務)




過了一兩分鐘吧, 又有電話響起
"請問你是張XX張小姐嗎" (一個男的)
"是阿"
"你好, 我這裡是高雄警察局, 剛剛郵局有打電話來, 說你沒收到我們寄給你的雙掛號"
"喔, 對呀"
"我跟你說喔, 那個雙掛號是一個金融刑事案,
我是高雄市刑事組偵三隊李建國, 木子李, 建設的建, 國家的國. 現在我們查到有詐騙集團用你的戶頭作為洗錢帳戶"
"ㄏㄚˊ ?" (我開始緊張了)
"你現在是這起金融案件的嫌疑犯, 你的安泰銀行和玉山銀行是洗錢帳戶"
"可是我沒有這兩個帳戶啊"
"那你是不是有遺失過身分證?"
"沒有阿"
"那你有可能也是身分證被人家盜用了去開戶, 做為洗錢帳戶, 我們這裡也有好幾個跟你一樣被盜用的人, 現在受害者已經高達500多人"
"ㄏㄚˊ?"
"那我問你. 在換身分證的時候, 有沒有注意戶政事務所的人在你舊的身分證上蓋綱印做廢"
"ㄟ....我不知道, 我沒注意耶"(我真的很努力的回想, 但是不記得了)
"你怎麼可以沒注意? 還是你最近有沒有辦手機, 或是辦信用卡之類的, 資料被外洩出去"
"ㄏㄚˊ? 沒有阿"
"那你的資料怎麼會被流出去呢?"
"阿, 有, 我之前有辦過貸款" (我真的想起來之前辦過貸款)
"那你是親自去辦, 還是找人代辦?我跟你說, 看你這麼年輕大概不知道, 我教你, 身分證影本委託給人家的時候, 一定要在身分證上面註明要做什麼的用途, 這樣才不會被人家拿去盜用"
"喔, 好, 謝謝" ( 我當時真的覺得他是個好心的警察耶)
"我跟你說, 因為這件事情牽涉層面很廣, 所以要請你來一趟警局做筆錄"
"ㄏㄚˊ ? 做筆錄? 去哪裡做筆錄? 不會是高雄吧 ? "
"是阿, 不然你在哪"
"我在台北耶, 我怎麼下去做筆錄"
"你在上班嗎?"
"是阿"
"那不然我問一下地檢署, 看可不可以給你個方便, 在電話上做筆錄, 我等下會再打給你. 我這裡的電話和地址你抄一下
高雄市前津區中正四路260號, 電話是07-3333289, 我是偵三隊專案小組李建國. 你如果要找我, 就打這支電話給我"
"喔. 那請問你的手機號碼是多少?"
"你只要打這支電話來就可以找到我, 我通常早上11點到下午兩點在辦案或開會"
"萬一找不到你呢?"
"不會啦, 我等下問問地檢署再打給你"
(就這樣, 我們掛了電話)
(但是, 大概才一分鐘吧, 電話又打來了)

"張XX嗎? "
"是"
"我是高雄市警局偵三隊李建國, 我剛剛問過地檢署檢察官, 你可以在電話上做筆錄. 你等下方便做電話筆錄嗎?"
"喔, 可以阿" (這時候我還覺得檢察官人真好 @@ )
"那我等下說開始的時候, 你就開始講, 你一定要誠實以告, 不可以有隱匿案情, 這樣才不會加重你的刑責, 也可以盡快釐清案情, 如果你沒做, 也可以盡快還你清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