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寶寶身高大約27公分,眉毛和眼瞼已發育完全。如果是個女孩,她的陰道已經成形,而且會繼續發育直到她出生。這時候寶寶不斷的動來動去,根據胎兒研究人員表示,寶寶甚至可以在1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中,移動大約50次左右,所有的動作都可以幫助寶寶的生理和心理發展。或許媽媽白天不會注意到寶寶踢妳、捶妳或動來動去50次,但當夜晚妳準備休息的時候,可別太訝異妳的小傢伙打算整夜開宴會呢!他為什麼非得到晚上,妳要休息時才開始呢?寶寶可不管媽媽的作息時間,他在晚上動得不比白天少,不過,也許是因為媽媽在比較安靜、靜止的狀況下,才會特別注意到他的「健美操」。
Jessica 紀錄 => 自從上完胎動的媽媽教室, 不知道是自己開竅了, 還是baby 開始動了, baby 現在可是動的非常厲害哩~
尤其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真的覺得baby 好像在開Party 哩~~ 動來動去都不睡覺的 
 
當妳懷孕時,血量會增加40%到50%,而子宮則會增大500倍喔!

 

由於妳現在的肚子還不太大,再加上懷孕初期的疼痛大多數都已經消失,因此這些日子妳可能會覺得很舒服。趁現在放鬆享受一下吧,懷孕後期會因為帶著幾乎足月的寶寶,而有些微的不適。

 
不過,這並不代表妳沒有需要應付的小問題,例如,油脂的增加可能會讓妳有輕微的痘痘問題,要避免長太多痘痘,就得勤快使用溫和的肥皂好好清洗,一天兩次。在與醫生確認前,不要使用任何口服的痘痘藥物,或使用任何痘痘產品。
Jessica 紀錄 => 沒錯沒錯, 開始冒痘痘了, 而且居然還是冒在鼻孔裡   暈@@
 
這時候妳也可能出現靜脈曲張的狀況,如果妳的母親也有這種情形的話,那麼妳出現的機率就會更高。那是因為妳的血量增加,子宮將重量放在下腔靜脈,再將血由身體下半部傳回心臟的大血管上,增加了施加於腿部的壓力所致。另外,黃體激素賀爾蒙的增加,讓妳的血管壁更加放鬆,因此當寶寶和子宮長大時,妳的血管會越來越明顯。靜脈曲張的情況會隨每一次懷孕而變得更嚴重,雖然通常都出現在腿部,但有時也會出現在外陰處。
 
 
 
舒適小秘方
減輕靜脈曲張的不舒服
靜脈曲張可能會讓妳很不舒服,我們特別提供一些可以減輕壓力的方法,會讓妳舒服一些。
  • 可以請教別人有關購買醫師處方的「漸進加壓式」彈性褲襪,它能避免血液湧入小腿,為表面血管提供支撐。
  • 記得每天運動,即使是在街道輕快的散步,都能讓妳的心臟加速動作,避免血液湧入血管。
  • 多休息,多抬高腳部。
  • 坐著時別兩腳交叉、別站太久,以免阻礙腿部的循環。
  • 身體採左側睡姿,在腳邊放個枕頭改善血液循環。

 Jessica => Oh oh... 那要開始穿防靜脈曲張的襪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