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凡妮莎沒有因為我沒加挑照片而改變訂結婚禮服挑選的服務品質
挑選訂婚禮服 => 文見此
挑選結婚禮服 => 文見此
是值得推薦的好婚紗店 



其實早該去挑片了
只是北極熊比較忙一點
我們到今天才去挑片

基於爸媽和同學, 以及網友們的諄諄叮嚀
我們今天抱持著一定要理智的心情前往挑片

[完全不期待]
還沒去挑片之前
沒有抱持著很大的期望
一方面是因為覺得攝影師當初並沒有拍很多我想要的活潑俏皮
另一方面, 爸媽對於我的五個婚紗造型, 只有兩個勉強及格, 其他都不滿意

[驚喜]
凡妮莎還不錯
每個造型都有幫我歸類 ( +20分 )
而且還幫我整理了他們認為可以配成一個版面或是配成一個系列的照片 ( + 20分) 
坐下來後, coco 說要我不要有壓力慢慢挑 (+5分)
拿起照片, 真是萬分驚訝 !! 
因為攝影師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就是我要的活潑, 甜美, 和時尚 ( +50分!! )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原來, 看起來很活潑, 很有對話的照片
也不完全都是一個情境,
原來也只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分開做的呀 ~~ (好像有點頓悟了) 

[壓力開始 : 第一輪]
攝影師坐在我們旁邊
我拿出其他網友分享的"挑片表格"準備做紀錄
攝影師就有點不爽了,
"喔, 拜託, 妹妹, 你怎麼有這個東西呀?  " (OS:忘了攝影師後面說什麼, 但就是很直接的一臉的不爽) 
"喔~~ 這是其他網友分享的ㄚ" ( OS : 一開始我還不覺得有什麼, 還很白目的分享咧)

coco聞聲前來, 臉色也稍微變了
"詩軒, 你怎麼有這種東西呀, 不用拿這個啦. 重點是看照片, 要挑喜歡的照片" 
( OS:這我當然知道阿)
"喔~~ 這樣做紀錄比較清楚啦 ~~"
"可是你這樣怎麼挑阿, 重點是要挑喜歡的照片, 多挑的部份, 我們都會算優惠給你的, 你不用擔心 " 
( OS:這我知道阿, 可是加挑一張$1000大洋耶~~ 怎麼樣也不可能便宜到哪去吧)
"喔~~ 這樣我比較知道合照多少張獨照多少張啦"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第一輪挑片
挑完第一輪之後
大概還剩下50~60張吧

[速戰速決 : 第二輪]
決定先從藍色晚禮服開始
那個造型被爸媽嫌到臭頭
事實上也證明, 拍出來不怎麼好看
加上北極熊配的衣服是便服 => 襯衫 + 牛仔褲
所以北極熊覺得他好像在拍生活照, 選沒幾張

接著是經典白紗款
那本來是我最喜歡的造型
奈何當初已經拍到最後一個造型了
實在很累, 努力張開眼睛卻被攝影師說我快睡著了
果然!! 照片出來後實在很不好看
勉強挑了4張一般精典必挑的造型後就結束

再來是時尚黑色晚禮服款
包括攝影師, 造型師和北極熊, 每個人都覺得我很適合走時尚風 
(這真是跟平常不太會打扮的我南轅北轍阿)
但是因為底片不同的關係, 很多照片的顏色亮度看起來都不一樣
加上幾乎都是半身照, 很少全身照
相似度太高, 所以也只挑了6張吧

然後是我喜歡的古典旗袍款
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很多張很有意境的照片
每張都好喜歡阿, 可惜北極熊不懂得欣賞
所以也只挑了8張

最後是最明亮的士林官邸白紗款
這款有我要的活潑俏皮和甜美
隨便挑挑就12張啦

這樣算算就34張了耶

這時coco過來了
"你們不要有壓力, 慢慢挑, 我們會給你優惠的"
"喔, 好" ( OS : 剛剛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開始覺得怪怪的)
coco看我們沒什麼反應, 接著說
"我等下給你們看我們的優惠, 你們慢慢挑" 
( OS : 已經知道啦, 不用一直提醒了............ )
過了一會兒, coco 給我們他們可以提供的優惠, 
又帶我們去看加挑後的可以換成多好的相本, 讓我們好好考慮

當我們正準備開始挑放大的照片, 
coco拿起我們祧剩下的照片
"這張很美ㄋㄟ, 你們怎麼沒挑? " 放了一張進來
"這張也很不錯ㄚ, 你們怎麼沒挑到? "又放了一張
"這個跟那張可以配阿" 又放了一張
就這樣, coco邊看邊放了好幾張在桌上, 把我們剛剛挑好的整個打亂了
( OS : 可惡, 都弄亂了啦~~ 根本就是來混淆我們的 ~~~~~ -20分!!)
"喔, 好"
"沒辦法, 他不要" 我隨手拿起一張
"這是你老婆喜歡的耶" coco跟北極熊解釋
"還有這個怎麼也沒挑? 這也是你老婆喜歡的耶" coco再度解釋
"我去找之前的資料來, 真的, 你老婆之前找了一大疊資料"攝影師極力解釋著, 一副並不是他們強力推銷我們
(OS : 我印一大疊出來給你們看, 是希望你們可以更了解我要的東西, 我覺得我們每種感覺都有挑到了呀, 應該不是每一種動作都要選吧?  -10分!!)

我只好拼命拿北極熊當擋箭牌
"他覺得那張很醜"
"他覺得那張表情很怪"

coco 對北極熊說 "可以多挑幾張吧"
這時北極熊對於他們來來回回的"關心" 已經有點不爽了
加上剛剛"建議的好照片"打亂了我們原本挑好的照片
北極熊也很不客氣的說"加挑的部分我不負責"
coco 就轉向我, 笑笑地跟我說 "那詩軒要拿出私房錢了啦"
"我沒有那麼多私房錢啦" 
"這一生只有一次, 又拍的這麼美, 又都是你喜歡的風格呀"繼續鼓吹
"像他們這家人來拍全家福, 也是拍50張, 我們自己的親友我們也都是建議拍50張"
( OS :ㄜ......預算預算!! 生活是現實的!!)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啦, 有的人覺得婚紗照很重要, 有的人覺得其他的事情更重要" 北極熊說話啦~~
( OS : 扣50分!!! 說什麼沒有壓力, 根本就是強迫推銷!!)

這期間, 他們的副總也過來關心過一兩次

[重新來過一遍 : 第三輪 =>嚴格審視+速戰速決 ]
因為照片都被打亂了
我們決定乾脆全部重挑
還得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重挑
如果他們又靠過來的時候, 就假裝不知道如何決定

挑來挑去, 就在最後要決定最後的四張時被coco發現了
coco走過來再看一次我們不要的
"這張很美怎麼沒挑? " 她拿起了一張是還不錯但我們第一眼沒選上的照片
"這個我們已經有類似的呀" 我睜眼說瞎話
"有嗎? " coco 找了我們已經挑好的
"哪裡有, 沒有類似的啦"
"有阿, 跟這個很像, 跟這個也很像" 我指另外兩張
"詩軒, 你這樣太噁心啦, 這明明就不一樣的東西, 我們沒有強迫你要多挑阿" coco也不高興了
(OS:這樣頻頻關心還叫做沒有強迫嗎? 真的很想叫他們不要來亂啦!! - 20分!! )

coco又說幫我們看看了挑了幾張
她數了數, 又數第二次
"幾張阿" 我問
"27張" coco 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喔~~那我們還可以再挑3張"

我想, coco可能沒想到
因為他們打亂了我們本來挑好的照片
因為他們的頻頻關心
反而讓我們非常感冒
所以我們更加嚴格的檢視我們的照片
最後居然挑不到30張

[後記 : 加選底片]
後來, 好不容易選定了30張
但是覺得攝影師已經沒有了笑容
雖然沒有臭著臉, 但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攝影師帶著我們選完了相框, 放大照, 和謝卡
突然覺得對攝影師有點過意不去
畢竟, 我們不是否定他的照片, 而是預算的問題

我問了攝影師能不能買電子檔的底片, 算不算他的業績?
攝影師說只要有加挑就有業績, 一張毛片或一張底片要價 NT$350
既然這樣, 我就又選了10張覺得還不錯卻沒挑入相本的底片

後來, 因為coco還有其他客人要負責
就接著由總監來接續
連總監都說我們怎麼不挑個50張還可以享有$^%$&等的優惠, 一生只有一次耶
真的是頭很暈 ~~
結完帳他發現我們只挑了10張底片
又問我們說可以選22張的"毛片", 免費做成小本的
( OS : 22pcs x NT$350 = NT$7700 !! 還不是一樣超出預算)

喔....拜託...........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
我們笑笑地跟她說目前沒有考慮就走人了

[總結]
說什麼不會有加挑的壓力, 那都是騙人的
縱使副總是藝人的姐姐, 畢竟還是生意人
宣稱他們的客人都是做口碑的, 依這種情形來看, 真的嗎?
雖然給我親友價, 希望我替你們做廣告, 但是你們這樣強迫推銷, 你覺得我還會願意繼續幫你宣傳嗎??

就這樣, 滿肚子鳥氣離開了婚紗店
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北極熊了
之前我一直很開心覺得自己選對了婚紗店呢
但是現在..................   還是稍微調整一下吧
看看他們下次陪我選訂結婚禮服的時候再打一次分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