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了訂婚
媽媽開始幫我 "款嫁妝"

這可是耗費精神, 體力和金錢的浩大工程
還好媽媽只幫我準備了基本的幾項嫁妝行頭


臉盆一大一小



水桶



子孫桶 (就是小時候坐的那種尿桶, 說是以後要給小baby用的)



牙膏牙刷和水杯
 


毛巾和圍裙
 


大浴巾和梳妝鏡
 


針線盒



新房門簾



肚兜 (裡面還要放一點錢, 表示財寶滿滿)



看家的娃娃 (如果新人不在家裡過夜, 就要把娃娃拿出來放在床上, 壓在新人衣服上面)



香扇綁紅絲巾兩把 (一把出嫁時丟下, 一把帶去婆家)



其他的還有棉被, 枕頭, 內衣褲等
感覺, 嫁粧其實就是一些生活上會用到的東西
就是娘家送給女兒最後的禮物
代表了娘家的關心和祝福


看到爸爸媽媽在幫我準備嫁妝的時候
心裡酸酸的
鼻子酸酸的
覺得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有了爸媽準備的嫁妝
可以讓新嫁娘到新家生活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
看到爸爸媽媽為女兒準備的嫁妝
心中暖暖, 感謝滿滿
千言萬語的感謝都比不上父母為我做的這些
很謝謝爸媽幫我準備的這些嫁妝
我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