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工作之後, 就沒有再打掃過公共廁所

不過, 調來台中公司的最大差別之一, 就是每星期五要打掃辦公室, 以及輪流打掃廁所
打掃廁所, 一個星期兩次, 由所有人員輪值

這星期二, 是我第一次輪職掃廁所的日子


台中工廠的廁所不比台北辦公大樓的廁所
是一個年紀已屆20幾年, 牆壁斑駁. 天花板佈滿蜘蛛網, 而且還會漏水的老廁所
(老闆有答應要幫我們整修囉~~~ 不過還沒有時間表 Orz)



我們這些資深的媽媽姊姊們是怎麼掃廁所的呢???
不是只有沖沖水, 倒倒垃圾而已
還要刷馬桶, 刷地板, 和洗臉盆


看過一次同事掃廁所之後
讓我決定要去買雨鞋來掃廁所
因為我覺得穿著拖鞋掃廁所會碰到廁所水實在太噁心啦!!


看看我的裝備吧
準備掃廁所去囉



首先, 要把所有垃圾筒拿出來
換過新垃圾袋之後再開始打掃

一開始先沖溼地板



接著倒清潔劑, 再開始刷馬桶和刷地板



邊刷邊沖水洗乾淨
洗乾淨之後還要把地拖一拖
不然地面濕濕的容易讓人滑倒


最後才要刷臉盆
不過不知道我們本來的菜瓜布跑哪去了
一開始同事跟我說,
如果沒有菜瓜布的時候, 他們都用手擦一擦 (用手?????????? 真是偉大的情操)

後來同事跟我說可以用魔術膠帶來刷
ㄟ.....這是犯職業病嗎?


不過效果還不錯~~


掃一次廁所大概要花上半個小時
感覺好像回到小學時代
還有懷舊的黃色雨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