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曲>
拿到了駕照
家裡也換成自排車
雖然還沒上過高速公路, 但也已經開過快速道路
讓我不禁自告奮勇地跟老爸說要與他分攤開車回南部

話說大年初二凌晨五點半 
天都還沒亮我們就上路了
老媽想說路上沒什麼車子就讓我試試

一上了新店交流道
馬上就要進隧道了
雖然爸媽要我趕快切進正常的車道
但是, 隧道是不能切換車道的ㄚ
我是這麼堅持著! 
結果...................
..........................
.........................
.........................
.............................

差點去撞了隧道入口的牆壁
緊急切換進去
幸虧旁邊的車子有經驗閃得快
過了隧道後, 就只好乖乖地把車開到路肩換老爸上路


這一路上車子非常多
才五點半耶
在快到關西的時候還一度小塞了一下
車子太多, 有的還超車來超車去的
還好是老爸開,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二部曲>
回到南部,
那天要從三姑家回外婆家的路上
必須要做個迴轉
但是因為鄉下只是雙向單線道
我家的CAMRY又比較長
所以必須做兩次的動作才轉的過去
在我才轉一半的時候
妹妹已經在哇哇叫了
他們很擔心我會開到田裡面去
哇咧....
雖然我當時也很擔心會開到田裏面去
但是也不用叫那麼大聲啊
得趕快顧及面子的我說 : 我又還沒轉好, 不會掉到田裏面去啦
後來總算是有驚無險地轉過去了
不過又是淪到換爸爸上路的下場

<三部曲>
到了初六. 全家人再次鼓起勇氣讓我從佛光山開到屏東去
因為一路上幾乎沒什麼車
我也開得還滿順的
但是到了屏東
妹妹要我們抄小路走比較快
所謂的抄小路
就是在檳榔田裡鑽來鑽去
這可把我媽給嚇壞了
不過在兩位妹妹"不多練習怎麼會呢"的堅持下
還是讓我小心翼翼地開到妹妹的宿舍
安全抵達唷

<快樂回航>
從屏東回台北的時候
想說車子比較少
我們又是一大早六點半出門
爸媽再度試著讓我開上高速公路
途中爸媽緊張得要命
根本就不敢睡
幫忙我看路, 注意測試照相機
除了我自己神經也繃的很緊之外
他們其實也是很累的
這次可真是穩穩當當地從屏東開到了清水休息站唷
途中時速還曾經飆到了140呢
呵呵, 真是一大進步阿,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