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但是, 好聽的話真的都很誠懇嗎
 
今天一個同事開玩笑跟我說
"xx去駐廠就變得這麼狗腿喔?那你也去駐廠一段時間吧"
 
我想, 我同事是好心的暗示我平常不太會說好聽的話
是這樣的沒錯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什麼時候該說
該怎麼說才會漂亮又不狗腿
 
大家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聽了好聽的話大家都會心情很好
但是, 誠懇嗎?
 
我大部分的同事私底下說的好聽話是誠懇的
但是面對公事的時候, 或是勞資雙方在談事情的時候
很多都是假的,
我都不知道他是在說場面話還是真心的...
 
以神經大條的我(我同事說這個叫"白目")
面對這種社會化的政治情勢,
連笑都覺得尷尬
 
 
雖然已經工作快四年了
我卻覺得我還是學不來狗腿
要對上面說好聽的話更難
就不能真心一點嗎?
大家都是同事, 有必要這樣狗腿來狗腿去的嗎
誠懇, 才能聽到事實的真相吧
誠懇, 路才走得長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