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

 

掛完號, 就要到婦產科護士那邊報到

驗尿, 量體重, 還有塡一大堆表格

一量體重, 哇咧, 還是胖了, 比媽媽手冊上建議的體重還多了3kg, 唉~~

塡完表格後, 護士一一解說彰基是母嬰親善的醫院, 推廣母乳哺育及母嬰同室, 所以將來若哺育母乳上有任何的疑問, 都可以隨時打電話去問

接著就診間報到, 準備作產檢

我選了小嬸的醫生, 同樣的, 醫生也是從頭到尾先把我的資料看過一遍, 然後問一些基本的產檢資料, 就準備進超音波室做進一步檢查了

 

進了超音波室, 先由檢驗師 (不知道正確的頭銜是什麼)先幫我做檢查

雖然之前已經做過高層次超音波和胎兒心臟超音波

但是檢驗師還是很仔細地幫我從頭看一次

從 baby的四肢, 內臟, 腦部構造, 和心臟及血流方向, 一一用3D和4D超音波輪流切換著檢查

這次檢查, baby 算是配合, 沒有又趴著了

但是為了更確認 baby的性別,我還是請檢驗師幫我再重新看一次

檢驗師還解釋哪裡沒有突出物, 有三條亮亮的線, 就是baby的大小陰唇, 真是太神奇了, 居然連這個也看的到 !

 

在檢查的過程中, baby 一直很害羞地把臉給遮住了

不是手遮住臉, 就是手腳併用蜷在一起, 把整個臉都遮住了

還要檢驗師不斷搖搖肚子, 要 baby 換個姿勢, 才能看的到正面

還留下了很經典的畫面  哈

baby 好像一副不想被我們發現她在做啥事般的, 整個手手拿起來就是遮遮遮 ~

 

 

檢驗師檢查完畢後, 再由醫師再檢查一次

檢查結果, baby都有乖乖長大, 不過換言之, 就是都胖在她娘身上阿

說真的, 我覺得懷孕後並沒有獲得什麼特赦可以大吃特吃阿, 是不能讓自己餓到沒錯, 但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吃零食或是吃宵夜, 免得吃到一堆沒營養的東西又胖在自己身上

醫師說把baby的體重控制在2500g ~ 3000g 之間最好生, 所以我得更注意我的飲食控制

女人阿, 終其一生, 都為了控制體重而在努力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