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現在看起來就像小一號的新生兒了,身長大約 28公分,重約450公克。在寶寶有足夠的體重可以把身體的皮膚撐起來之前,他的皮膚看起來會一直皺皺的。佈滿頭部和身體的胎毛現在看得到了,眼睛也已經發育,雖然瞳孔還缺乏一些色素。寶寶產生賀爾蒙的重要器官—胰腺,也穩定地發育。他的嘴唇越來越明顯,隨著牙齦下方齒胚的出現,也逐漸看出牙齒的跡象了。在寶寶4到7個月大之前,還看不到他的第一顆牙齒,除非他是少數一出生就有牙齒的寶寶。

Jessica => 喔?! baby 不是因為泡在羊水太久才皺皺的嗎

 

當妳的腹部開始隆起時,皮膚上是不是開始出現一些妊娠紋?有些孕婦不會有妊娠紋,但至少半數以上的孕婦都會有。這些膚質不同的小條紋從粉紅色到暗褐色都有,視妳的膚色而定,並隨著懷孕過程變得越來越明顯。它們不只出現在肚皮上,還會出現在大腿、臀部、還有胸部。此外,妳很快就不再是「凹肚臍」了,妳的肚臍可能會變平,而且很快就會凸出來。不要害怕,寶寶出生後,肚臍多多少少都會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Jessica => 沒錯, 肚子已經開始隆起了, 尤其吃完飯時, 肚子都覺得快撐破了!
另外,妳可能會發現,在懷孕期間還會在皮膚上出現蜘蛛狀血管(vascular spiders)。這些突起、帶點紅色,還有小分支的皮膚小區塊,通常出現在臉部、頸部、上胸部及手臂,是由於懷孕期間升高的雌激素所造成,通常在生產後就消失了。
Jessica => 沒錯, 小腿已經有一點點蜘蛛狀血管啦
 
 
舒適小秘方
減少妊娠紋
無論妳聽了其他媽媽說了什麼妙方,對預防妊娠紋都沒有多大的幫助。妳是不是會有妊娠紋,通常取決於遺傳和皮膚的彈性。唯一可以不讓它們出現的方法,就是讓體重緩慢、穩定的增加,讓妳的皮膚有時間來調適。保濕乳液和乳霜雖然能緩和因皮膚伸展所引起的發癢,但對於阻止紋路形成或減少已經出現的紋路的幫助有限。可確定的是,一旦寶寶出生後,妊娠紋就會大量消失,許多婦女在產後1年就不會注意到妊娠紋了。
Jessica => 我是個懶惰的媽咪, 閉起眼睛沒看到就算啦
懷孕小辭典
腿部痙攣的原因是什麼?
根據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專家馬克‧塔斯理米博士(Dr. Mark Taslimi)的說法,為了增加孕婦支撐肚子的力量,脊椎的彎曲度在懷孕期間會有所改變,因此背部的下半部分,便被往前推。這種姿勢通常會影響由脊椎到腿部的運動神經,妳可以嘗試做一點孕婦瑜珈,或任何背部及臀部的溫和伸展,應該都可以減緩腿部痙攣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