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滿5個月了, 一般來說, 應該會開始胎動了

 

但是本姑娘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什麼是胎動 ? 無法體會    XD

 

問了同事, 同事說會癢癢的, 恩, 癢癢的 ? 我只會皮膚癢癢的哩, 肚子不會癢癢的

 

有的同事說會像指甲劃過去一樣, oh~~~ 這更抽象了吧~~ (這是啥感覺阿? 幻想中)

 

剛好這星期有媽媽教室講到胎動, 趕快來去上課, 看看啥是胎動, 是啥感覺

 

**************************************************************

 

醫生列出各種胎動的感覺, 有的像魚一樣游來游去, 有的則像是被踢了一腳

 

胎動同時也是baby和媽咪維繫緊密關係的方式

 

醫生建議孕媽咪要多注意胎動, 不妨測量胎動的次數, 如果次數太少, 或是突然胎動次數更改, 就要趕快上醫院檢查

 

這是baby 給媽咪的警訊, 寧願多跑幾趟醫院, 也不要錯失發現問題的良機

 

不過, 醫生說的那些胎動的感覺我都沒有, 我只有肚子咕嚕咕嚕的感覺, 不是肚子餓, 倒覺得比較像脹氣

 

醫生上完課後, 有開放時間鼓勵大家發問

 

我一直在猶豫, 到底要不要問

 

猶豫了一下, 還是舉手發問了, 但是臉熱熱的, 覺得自己的問題實在很蠢

 

果不其然, 一問完, 全場就笑翻了 (臉火辣辣中)

 

ㄟ... 我真的是不知道阿, 沒經驗咩

 

醫生問我幾週了, 我說20週了

 

醫生又問我第幾胎, 我說第一胎

 

醫生說那應該是胎動, 只是很輕微的胎動, 媽咪沒經驗所以比較沒感覺

 

不過醫生也說, 媽咪對於胎動的敏感度, 也取決於媽咪的脂肪多寡

 

如果脂肪少一點, 當然感受就會比較強烈一點, 反之, 就是感覺會遲鈍點

 

恩, 所以我要節制點, 不能吃太胖, 不然感受胎動遲鈍事小, 有後續一堆併發症問題才麻煩哩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 什麼事都覺得很新鮮

 

原來中場休息還有點心可吃阿, 真好哩, 當然這都是各家廠商贊助的

 

糖村的蛋糕 + 好婆婆月子餐的雞湯

 

休息後, 就是贊助廠商訊聯的行銷時間, 介紹什麼是臍帶血, 作用, 當然還有免不了的行銷囉

 

中間若有舉手回答問題, 還有贈品可拿哩

 

但是我是第一次參加, 啥都不懂, 乖乖聽就對啦

 

沒想到結束後要回家還有贈品可拿哩

 

贈品好豐盛阿

 

試吃油飯一盒 + 2種牌子的baby 乳液 + 克蘭詩妊娠霜 + 紙尿褲 + 外出用奶粉盒 + 棉花棒

 

天哪, 我覺得雖然我都還沒真正當媽, 可是我瘋狂愛上贈品的行徑已經是阿桑啦

 

baby 阿, 託妳的福, 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這樣重溫上課的感覺又同時理直氣壯地拿贈品呀, 哈  (我真的成了阿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