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看著朋友迎接新的生命來到, 很是開心

同時, 也送別爸爸家大家族中的長輩, 多了小小失落和惆悵



曾經, 這是讓我引以為傲的大家族, 很少人像我這麼幸福, 可以出身在這麼龐大的家族, 光是家族人數就可以嚇跑一堆人, 過年是熱鬧滾滾, 回家團圓的車子10幾台, 都可以開展售會了, 而難得的是, 這些長輩們都兄友弟恭, 大家的感情好的不得了

自從四年前阿公走了之後, 這個家族沒有因此而散了, 大家反而更把握大家相聚的時光, 每年過年都會一起吃飯和拍照



距離上次家族裡的婚喪喜慶, 是我的婚禮

下一次的婚喪喜慶, 卻是大姑丈的喪禮

不知怎的, 就想起了蘇東坡說的,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很巧的是, 在這個時候, 也收到另個長輩的簡訊

這位長輩是我從小的偶像, 人漂亮, 能力強, 又很會講笑話, 所到之處, 絕無冷場

因為一些事情,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但是我懂她的想把握當下, 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大家族的好處是, 人多溫暖多, 熱熱鬧鬧, 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 自己絕不會是一個人, 一點都不孤單, 團結力量大

不過缺點就是, 人多話也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討論起來熱絡非凡

"多點體貼和體諒" -- 這是我最近最深的感觸

佐賀阿嬤說, "真正的體貼, 就是在人察覺不到的地方關懷", 知易行難, 但是要學 !

當我越長大, 就越想好好把握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有人出生, 就有人離開, 來來去去, 就像撘公車一樣, 有人晚點上車, 也有人提早下車

上上下下之間, 我們共同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

能與他們成為家人, 不僅是緣分, 更是福氣

人生無常,誰知道下一秒鐘發生什麼事情呢?

珍惜這些緣分, 珍惜這些福分, 珍惜這些感情,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健康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