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一個四天連假的假期, 來體驗一下家庭 "煮" 婦的生活


好處是, 可以睡到八九點再起床, 然後跟老公去菜市場買個菜, 晃一晃, 回來就快11點了

回來之後, 整理一下, 該清洗的先清洗, 該冰的先冰, 接著就該準備午餐了



以前在娘家中午都吃的很簡單, 一碗炒飯或是一碗炒麵, 或是一碗湯麵就解決了一餐

婆家的吃飯習慣要有配菜, 如果時間上可以, 最好再煮個湯

話說端午節是中國民俗三大節慶之一, 以台灣的習俗來說, 應該要準備豐盛菜碗祭拜祖先, 不過婆家這邊居然沒這個禮俗哩, 奇怪奇怪  ~  不過我們可是賺到休息時間啦    呵

可是, 不管是肉粽, 炒飯, 還是炒麵, 婆家都習慣要有配菜, 沒有配菜的話, 好像這一頓飯不完整

對於這一點, 雖然結婚一年多了, 我還是很不適應, 每次假日要煮午餐時, 想到還要煮白飯加上配菜, 或是炒飯炒麵加配菜, 還沒下廚就累了     XD


可能因為我只有假日才下廚, 身手還磨練不夠, 無法像婆婆和媽媽那樣矯捷

若我一個人煮四菜一湯, 從洗菜到煮完收拾完畢, 最少要一個半小時, 可是在短短的半小時內就被橫掃一空,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什麼成就感, 反而很失落阿~~~ 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煮好久的飯耶 ~~~


不過如果跟著小嬸一起下廚就有很多樂趣啦, 我們會一起想菜色, 一起準備材料, 一起下廚, 一起試口味, 事情做的又快又好


吃完午飯後, 收拾洗碗整理, 又花了15分鐘去了



下午休息一下, 加個小班, 一晃眼, 怎麼又五點啦, 又要來準備煮晚餐去.............


花一個半小時下廚, 半個小時吃飯, 15分鐘收拾, 就晚上準備看電視了


這樣的生活, 週休二日兩天還沒什麼感覺, 但碰上連假, 那可真是受不了啦 ~~~~~~~~~~



天哪, 這就是家庭主婦的生活呀??  實在沒什麼樂趣可言

我現在非常佩服那些在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不僅要煮飯, 還要打掃家裡, 還要帶小孩,

這次四天連假的家庭煮婦體驗, 已經快把我悶壞了

家庭主婦們真是太厲害了, 這可不是一般人就能勝任的工作呀



以前我都以為能當家庭主婦的就是有少奶奶的命

不過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所謂少奶奶應該是那種家裡有傭人可以把這些瑣事做好, 根本不需要勞動的才叫少奶奶

 


記得以前有人討論過議題, 家庭主婦需不需給薪 ?

我絕對舉雙手贊成啦 !!

家庭主婦實在不是個好工作, 一早要洗衣服, 晾衣服, 接著要去買菜, 回來後要整理家務, 接著要煮飯, 煮完吃完後休息一下, 繼續整理家務, 等著老公小孩回家, 然後繼續煮飯吃飯, 然後收拾廚房.....

每天面對的都是家務和廚房, 老公和小孩在外如果遇到不如意, 還要當個忠實的聽眾和啦啦隊替他們加油打氣


可是
如果家庭主婦自己心情不好怎麼辦呢? 抱怨給老公和小孩聽, 他們聽的懂嗎? 我想他們大概無法理解為什麼在家閒閒沒代誌也會鬱卒吧? 而且這樣極容易會被打入"黃臉婆" 和 "歐巴桑" 名單中.....

阿~~ 光想像就頭皮發麻....... 還是說只能抓廚房裡的小強出氣?..... 但這也得要有膽量和天份才能與小強大戰吧

我想以笨手笨腳又沒啥耐心的我,  我想我應該不是個可以勝任家庭主婦的料......

還是繼續工作來得有趣的多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