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們吃飯, 超開心!!!



上次見面好像是我訂婚的時候了, 不過那時候都沒時間跟大家好好說說話, 這次大家一直聊天, 聊到欲罷不能, 好像停不下來一樣


有的同學工作了一段時間, 又回頭拾起課本去唸研究所, 有的則出國唸書去了

有的同學轉換工作之際, 自是有不同心路點滴

更多的同學也即將踏入婚姻, 雖然我即將被紅色炸彈炸的滿頭包, 但是很開心聽到這些好消息

好消息一樁樁, 我也都跟著開懷了起來阿~



這次在場的多是老師, 從國小老師, 國中老師, 高中老師, 到大學老師都有

大家細數著被學生投訴的次數和原因, 居然不約而同都是"管太嚴" !!

這可讓我們這些社會人士大驚, 管太嚴 ?!

一個同學說的好, 現在的學生心中都只剩下一個 "我"

現在的學生凡事都以 "我" 為中心, 以"我" 來思考, 這已經不是靠學校老師就可以矯正的過來的, 還需要良好的家庭教育來配合

說著說著, 大家不禁搖頭, 被我們這些七年級搖頭的八九年級生阿, 國家前途堪慮阿 





一直以來, 同學會不僅是我忙碌上班生活中的休憩站, 也是刺激我要再更上進努力的原動力

這次也不例外, 聽著哪些同學去唸研究所, 哪些同學出國去唸書

也撥起了我那休息已久的一池春水

因為要休養生息, 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太累, 有空就多休息, 這似乎也成了自己偷懶的藉口

不進則退, 我還是要多加油, 不能太打混, 才不會被這個無情的社會淘汰阿~~~

誰說七年級生是禁不起壓力的草莓呢 ? 我們都是一群很打拼的草莓, 再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