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已經兩天了, 希望他們各自都再冷靜想想, 希望過年後什麼事情也沒有, 繼續保持現在完美的平衡



今天是農曆年上班的最後一天, 所有的台幹都回來了

知道這件事情的台幹問我這件事情, 但是從他的口中,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角度, 多了點驚訝, 和問號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工廠一向比我們早休農曆年假, 不過今年到倒數一個星期時, 聽說工廠又提早一天開始休年假, 但一切也僅只於聽說, 因為沒有收到工廠的正式通知, 但是有收到我們家助理的通知, 他們會繼續來上班直到本來規定的1/22 休假時間


突然, 老大特地發了通知給大陸的業助, 要求他們必須工作到 1/22才能休息, 不能跟工廠同步, 因為台北甚至工作到週五才休假


這一封mail 來的莫名其妙, 但是也引起了助理們的不滿


助理們認為, 只要是工廠比台北好康的, 就要求他們依照跟台北, 如 : 這次休農曆年假

但如果是台北比工廠好康的, 就要求他們依照工廠, 如 : 週六早上要上班

不過現在工廠週六早上不用上班, 但是公司還是要求他們週六早上要上班, 這一點早已經讓助理們覺得十分不滿



聽說他們對此非常不滿, 尤其是原本就計畫好要來上班的助理更是氣憤, 覺得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在私底下抱怨公司

不知道是誰這麼大嘴巴跑去跟老大說, 說業助們在抱怨

老大就直接找上了 "曾經" 是小主管的助理 J, 責備她帶頭起鬨, 連帶講了些不好聽的話

J 氣炸了, 也氣哭了, 覺得很委屈, 她覺得她現在不再是小主管了, 他本來就計畫要按照原規定上班到1/21, 為什麼業助全都在抱怨, 被開火的卻是她, 何況她並沒有帶頭起鬨

更讓她痛心的是, 她覺得她被老大罵的一文不值, 覺得她所有的努力不再有意義, 於是遞出了辭呈




被告知的我真是一頭霧水, 兩造說法更讓夾在中間的我很傻眼,

兩個自尊心都很強, 明明所在意的點就不一樣, 卻互相不讓步, 僵在那裡

老大覺得 J 是最資深的業助, 不應該在其他助理抱怨時還加一腳, 應該要幫忙安撫其他業助

J 覺得她從以前當小主管以來, 到現在不是當小主管, 不管是不是她個人的抱怨, 每次都是被開砲的對象都是她, 還被說的一文不值




說真的, 其實對於大陸助理這一塊, 公司不想讓他們成為工廠的特權對象, 所以一直以來就是不願意給清楚一個交代, 到底屬工廠還是屬業務部門, 有時候屬工廠, 如 : 上班和加班制度;  有時候屬業務, 如 : 面對客人的時候, 所以不時有這類的衝突發生



對於這件事情, 老大跟我解釋的我懂, 他是站在公司的立場想, 認為資深的員工不應該一起抱怨, 更不應該在被責備後就要遞辭呈, 不僅沒有接受主管指正的雅量, 更會帶壞其他業助起而效尤

助理給我的解釋我也懂, 她覺得被不分青紅皂白的罵了一頓, 什麼都罵, 罵的莫名其妙, 罵的一文不值, 根本沒有待在公司的意義了 

他們說的都對, 而且 J 算是還滿有向心力和責任的助理, 如果因為這樣而辭職很可惜, 但是我沒法處理, 只好交給老闆處理


老闆要我傳話給 J 來安撫她, 肯定她的努力, 希望她不要因為老大一時的氣話而做出衝動的事情

老大因為上頭的關心, 還有想要澄清自己的意思, 可是助理 J 已經抱定離職心態, 不想再解釋, 不理不睬, 所以老大只好要我傳話給 J 來解釋澄清


但是, 說真的, 如果當事者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旁觀者在怎麼解釋, 他們也聽不進去的


老大氣 J 不認錯 還耍任性 不回覆主管電話  不尊重主管 => 這點我也覺得 J 很不應該, 畢竟老大是主管

J 已經不想再花費力氣跟老大解釋, 因為解釋也沒用, 老大無法接受的 => 這點我也非常能體會


老大的個性就是這樣, 常常很容易無意卻說出讓人誤會傷心難過的話, 越急著解釋,就解釋越糟

J 是那種個性很拗的女生, 有什麼說什麼, 會認真做事但不會說好聽話, 只要鑽進死胡同就不想再出來
 


好暈阿 ~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來安撫雙方, 但是我想我的安撫功力實在很差, 才會一點效果也沒有

今天台幹還跟我說, 他覺得 J 很陰沉, 因為都不太講話, 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 哇咧, 是這樣嗎 ?  J 以前當小主管時是很替公司著想的, 不能因為人家比較安靜就覺得人家陰沉吧

 

老公說, 即使這次 J 被慰留下來, 但難保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但是..... 希望助理 J 可以想通, 我想要現在的完美平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