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晚都沒什麼睡, 躺在床上, 想睡不敢睡, 想睡睡不著

怕腳邊突然冒出老鼠, 怕老鼠爬到床上來, 怕老鼠亂咬我一口

好冷, 雖然棉被很厚, 但是冷風還是不斷從門縫中進來

還好我有帶暖暖包, 手握暖暖包, 好不容易才睡著, 但是很快鬧鐘已經在叫了





今天跟業助說, 公司從今年開始要賞罰分明

有加薪, 也就會有扣錢, 如果業助犯了不該犯的錯誤, 就要視情節大小來處分

助理可以接受公司的這項新規定, 但是要求公司要把考核的標準說清楚, 怎樣的標準來考核加薪, 獎金制度, 以及處分制度

他們覺得, 他們工作量不比別人少, 有很多比其他業助更需要做資料以及採購的部分, 也就是有更多出錯的機率

在加薪和處分的平衡點上, 希望公司要考慮公平性來對待, 不然極有可能會讓人淪為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不如不做

但是這個問題, 我想以我們家老大的個性, 聽到這些, 鐵定又是聽不進去, 暴跳如雷




晚上去接客人, 沿路上, 又多了不少漂亮的豪宅

久違近一年的機場, 果然還是有些變化, 新增加一些商家店面

本來就有的咖啡廳




新増的外幣兌換中心




新增的租車中心

新增的書店和茶莊


偌大的機場, 加上還有液晶螢幕的起降時間表, 以及電子廣告刊版

這樣就很有國際機場的fu了

如果相較於我們的桃園機場, 唉, 哪能比阿,

當時為了無聊的政治正名議題. 硬是把國際機場的名字給改了,

現在可好, 光是一個名字沒搞定, 又來個大當機

如果把那些錢拿來改善機場, 這樣不是贏了面子又有裡子嗎?




到了旅館, 迎面而來的就是喜氣洋洋的聖誕佈置, 看的客人超開心的



而且還有個新發現哩 ------ 自動擦鞋機, 真是越來越國際化囉 



回到宿舍已經滿晚了

今天我特地把外面的門也關起來

但還是好冷

 

還好, 好心打掃的小姐偷偷跟我說, 老大房間裡有暖爐,

今天剛好老大出差, 先拿借我用

說到這個, 就覺得很無可奈何的生氣


早上我跟工廠老大說,  昨晚好冷, 但又沒有暖氣

老大說, 他們這邊沒有暖氣, 是我少過來不習慣才會覺得冷

他說, 會再找人來修

我問, 電暖爐會很貴嗎?

老大說, 不會

我說, 那可以買一台嗎?

老大不置可否就走了

 

 

可是看看我現在這一台, 這就是好心小姐拿來借我用的




老大們都覺得, 我們是偶而才過來出差一次, 所以常不是很照顧到這些瑣事

但對於長期駐廠的台幹, 覺得公司也不是很照顧的這些基本生活需求

都是以省錢為前提

這些老大老闆們, 當你們住豪宅有溫暖被窩時, 請你們想想, 你們還有群為你努力工作的員工

不要什麼都只想自己, 這樣留的住人才怪,

如果不是因為現在台灣紡織成衣都外移到大陸

大家不得不留在老公司, 不然以這種情況, 人家早走光啦

只能說恭喜老闆, 請到一群盡忠職守又老實認份的好員工

有了暖爐, 希望今天一夜好眠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