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年沒有來工廠出差了

之前身體不適, 有主管和助理頂著

這次客人再次來訪, 是一定要來的 ~



以前出差走小三通, 都是從台北出發

今天第一次從台中出發, 早早就到達了機場等候

從台中出發到馬祖的班機, 每天只有一班, 雖然今天的班機是訂位客滿, 但是看著機場零零落落的旅客, 實在有點不太習慣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 松山機場到處都是人, 而且還一定要準時一個小時前到達, 否則很快就被人家補位走了

但在台中, 不知道是不是旅客比較少的關係, 感覺整個步調好慢阿, 起飛前15分鐘才開放登機

此外, 國內線的登機門也小小的, 夾在託運櫃檯和警局中間, 不仔細看, 還真是不知道在哪裡

今天早上差點找不到登機門, 去詢問了旅客服務中心才知道, 原來就在眼前不遠處, 超尷尬的

明明就是在國內的機場, 卻頓時有種回到第一次出差的恐慌感




今天風浪很大, 船很顛簸, 搖的頭昏腦脹的

上了公司的車, 司機為了節省公司的過路費開銷, 改走部份的山路

福建省多山, 小山一峰接一峰, 走山路, 就好像走在世外桃源

這次讓我驚訝的是, 山中的小城,開始在蛻變了

以前的山中小城, 多是黃色的土造房子, 頂多參雜著些紅磚房, 整個就是鄉下的樣貌

現在沿途不時會看到豪華的別墅,用的建材之好, 設計之別緻, 讓人很難相信這裡是鄉下

 

途中經過一處草莓田, 現在正好是草莓的產季, 司機同事停下車來想買點草莓

這樣的草莓一斤人民幣$10, 同事還跟農夫殺價到兩斤人民幣$15

原先農夫不答應, 但看我們轉身準備回車上, 馬上改口答應, 唉呀, 果然還是要堅持啊!!




每顆草莓都很大, 而且很甜, 不輸台灣草莓哩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過來出差

出發前很煩惱到底要不要找人陪睡

我的膽子很小, 要我一個人住兩層樓約50坪的別墅, 實在是種折磨

但是找人陪睡的缺點就是, 還要招呼另個人, 無法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

還好, 這次老大同意讓我住他御用的房間, 這下可就解決我的煩惱了




老大的御用房間, 是公司舊的台幹宿舍, 所有駐廠台幹都住這裡, 樓下還有生產線和裁剪課

人來人往, 有伴也比較不會害怕

先來看看老大的御用房間吧 





大體上, 跟我們的別墅房間差不多, 只是老舊了點

一進來, 想先開暖氣暖暖房間, 恩, 怎麼遙控器沒反應哩......

去問了同事才知道, 這間的冷氣機沒有暖氣功能, 重點是, 連冷氣機也壞了  Orz

不過還好, 無線網路是OK的, 這一切就都可以釋懷了  ~



接著, 因為太冷了, 我打算鑽到被子裡用電腦

一翻開棉被, 赫然發現有個黑黑的東西在眼前

 

 

我的媽呀 ~~

那是老鼠屎吧 !!!!



我真是快暈倒了, 接著在打開衣櫃看看,

ㄜ.... 不提也罷

那棉被是在衣櫃裡就被鼠輩遊覽過了呢? 還市老鼠跳到床上逛大街呢???

非常懊惱怎麼沒多帶兩條浴巾, 一條舖床上, 一條蓋在身上再蓋棉被呢

心情整個掉到谷底了 ..........>"<

算了, 忘掉的最好方法就是睡覺, 睡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