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身邊的有錢人還真多, 怎麼有辦法賺這麼多錢阿??  讓我加班加到死, 也不可能賺到可以買一塊地, 或是買一棟房子

2/ 身邊的同輩, 動不動又聽到誰誰誰嫁了, 婆家怎樣怎樣有錢.....  

古人說的, 龍交龍. 鳳配鳳, 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 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2/ 有閒的人也不少, 大人在圍城, 是不用上班嗎 ? 學生在靜坐, 是不用上課嗎 ?

他們的訴求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正義的道理, 學生都還是爸媽在養,  搞的清楚來龍去脈嗎 ? 知道現在大家有多麼水深火熱嗎? 等你也上班了自己養自己, 再來考慮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意識形態靜坐吧

3/ 身邊有能力的人也很多, 公費留學, 鑽研攝影, 學習翻譯, 生個baby, 大家都很厲害, 這曾經都是我的嚮往..... 尤其是外貿協會的課程......  現在的情況不允許......

4/ 可不可不要再推卸責任 ? 可不可以不要再出包 ? 你們讓我覺得, 我的努力像個傻子, 被你們不成熟的技術嗤之以鼻 還要幫你們擦屁股

5/ 大環境搞意識形態, 小環境也在亂搞一氣, 能夠搞成這樣, 也真是讓人匪夷所思的搖頭嘆息

6/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平凡, 放鬆, 做自己, baby 才會來, 但是, 還想要再做更好, 這樣是不是baby 就會越來越遠呢?

 

其實, 我知道自己已經很有福氣了, 有很好的家人, 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 有很好的同事, 還有其他的好朋友

但是, 總是覺得缺了什麼, 是一種隱隱的不安, 隱隱的企盼.....




放鬆, 放鬆, 要放鬆, 自己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