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師父說
我們要多點尊重與包容
不要因為一點小事不如意就生氣
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想想, 這已經是老生常談
但是要做到真的不容易
回想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對工廠都很客氣
盡量不發脾氣
原則是
能做的我盡量做
發脾氣不能解決問題
盡量讓事情圓滿解決為要


但是, 現在的我
如果聽到工廠又什麼東西買錯
什麼東西沒有按照規定做
要我去跟客人解釋道歉並請求客人接受
我就是一把無名火起來
當然做還是會做
但是就是無法心平氣和


上次出差
經理說我有時對工廠太兇了
兇不一定能解決事情
當時我聽到還真是很驚訝
我自以為我還像以前一樣很少罵人. 能不罵就不罵
現在則是
不罵就是自己內傷
罵了就是對方難過
包容這功課, 還真是不好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