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 6/2 才要上漲的油價
居然在今天下午傍晚臨時宣佈凌晨午時起要漲價
天哪 ~~~ 真是讓人措手不及的消息

以前油價喊漲
對於捷運族和公車族的我來講沒啥太大的感覺
衝擊不大, 頂多吃麵的時候發現又漲了5塊錢而已

現在可不一樣呢
烏嚕嚕的汽油可是我的生財交通工具阿~
託拉肚子的福氣, 今天提早下班
婆婆要我趕快去加油


快到加油站的時候
就看到旁邊有一排逆向行駛的車子
時速大概只有10吧
不知道在幹嘛


快過路口時
赫然發現警察杯杯的車子停在路口
心裡想, 不會吧, 這種鄉下地方應該不會有人搶油吧
等我轉過路口時
發現左邊路口的加油站已經交通打結啦
如果這樣子來看, 我應該得回頭去排隊
可是我已經陷在車陣中了
硬著頭皮, 跟著前面的車子開始排起隊


只見四周圍放射狀排隊的車子不斷湧進加油站
大家都稍微含住煞車而已
一有空隙就往前鑽
這就很考驗駕駛的技術了


偏偏本姑娘的技術還不是很純熟
只能眼睜睜看著兩旁的車子以不同的幾何角度插在我的前面
我左邊的休旅車車高輪大的. 眼看著就要A到了我的保險桿啦
休旅車的司機搖下車窗
我跟她說, "你已經快A到我了"
開休旅車的太太冷冷的回我一句 "你們插隊的本來就不對, 我已經從晚上六點半等到現在"
啊~~~ 被發現了, 真是超尷尬的
"對不起 對不起 " 我只能墊墊不敢再說話讓她先過去


因為我們是左轉進入加油站的車隊
就卡到了最外側的柴油道
右邊的卡車司機跳下車
一副凶神惡煞的不知道要幹嘛
只見卡車司機開始指揮交通
要讓大家讓出一條小路讓另一台卡車可以進去加油 (怎麼會有這種熱心的人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不僅原本只有兩線道的馬路只剩下單向通行
就連許多阿公阿嬤也騎著歐兜麥出來搶油了


一轉眼間, 看到有個路人提著一個白白的東西從我前面晃過去
啥米? 他是沒看到那麼多車子嗎?
還帶著空桶子來買油喔??


等了半小時, 車陣總算又開始稍有前進了
可是那種小於30度的縫隙對於新手來說實在太難鑽進去了
剛剛指揮交通的卡車司機就跟在我的斜後方
好心的指揮我怎麼開. 但最後落下一句 "先讓你走吧, 下一台我不讓啦"  
哈, 真是感謝好心的卡車司機


鑽進了30度的縫隙後
開始慢慢往前進, 卻又遇上了一脫拉庫的騎士
鬧哄哄的不知道在吵什麼
原來是一堆阿公阿嬤在聊天    說油價突然上漲之類的
問題是, 因為很多騎士們全擠在一塊兒, 還擠在汽車的加油道邊邊
這下本姑娘又轉不進去加油道啦


還好, 又出現了兩個好心的阿伯
一前一後的指揮我怎麼轉方向盤才順利進入加油道
呼 ~ 真是千辛萬苦ㄚ


此時, 有個不知道是不是站長的人
出來向大家宣導
因為等加油的車子很多
請大家見諒今天晚上不再提供外帶汽油了
對嘛對嘛. 本來就該這樣啊
不然後面的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喔~


在等待加油的時候
心裡覺得很好笑, 沒想到平常最討厭別人插隊的我
居然也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在這種亂七八糟的車陣中
實在擔心會不會去A到別人
看大家都等的心浮氣躁, 每個人的臉都橫眉直豎的
萬一A到的話, 我應該是只有被罵的份

在這種小鄉下
大家都是大嗓門. 被罵很丟臉
萬一還引起公憤, 真不知道該如何全身而退


還好還好, 一切都很順利
謝謝可愛親切的鄉親幫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