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漲、物價漲,國內上班族普遍對於薪資收入不滿意,根據兼差人力網的調查,高達七成五的上班族認為自己是貧窮一族,其中七成四因此感到痛苦,平均貧窮痛苦指數相當高。

這項「2006上班族貧窮痛苦指數大調查」顯示,高達七成五的上班族因為「收入少,甚至縮水」、「開支太大」「物價高漲」等原因,因此認為自認貧窮。

如果近一步調查上班族對自己貧窮感受程度,由0表示最低,10表示最高,則發現貧窮痛苦程度在6以上的人數高達七成三,兼差人力網JCASE總監周怡雯指出,受訪上班族的貧窮痛苦指數高達7.16,而自認最痛苦的程度10的比例,竟然也有五分之一。

此外,近六成的上班族背有債務,負債的原因以卡債最多,比例佔四成三,而房價飆漲的今天,約有三分之一的受訪民眾身上背負龐大房貸。這項調查顯示上班族貧窮痛苦指數達7.16,「入不敷出」、「存不了退休本錢」、「工作難找、難保」則是造成痛苦的三大主因。


潔西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