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更新日期:2006/12/11 07:10 記者:記者林宜慈/二林報導

狗兒也拒菸!彰化縣二林鎮家加樂大賣場負責人黃忠寶飼養黃金獵犬「咕嚕」,一聞到菸味,會趕忙用前腳摀住鼻子,或動手撥掉客人手中的香菸,十分逗趣。

咕嚕在黃家已兩年,牠見人不會亂吼叫,脾氣溫馴,最喜歡與小朋友玩耍,因體重約10公斤,又有雙圓滾滾大眼睛,陌生人見了牠反會心生畏懼。

黃忠寶說,咕嚕每天在大賣場看店,某天有名年輕客人抽一大口菸,故意往咕嚕臉上把菸吐出,咕嚕一聞到菸味,嚇得趴下,立即用兩隻前腳摀住鼻子,一動也不動。

黃忠寶才發現原來咕嚕怕菸味,且屢試不爽,有時抽菸客人遲遲未離開,咕嚕被菸味薰得受不了時,會頻頻打噴嚏,這時牠會勇敢的爬起來,趁客人不注意時,用前腳把客人手上的香菸撥掉。

「可以去拍拒菸廣告了!」附近鄰居開玩笑說,可愛的咕嚕會拒菸,實在具有明星像,如果衛生署等單位要拍拒菸廣告,可以找咕嚕客串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