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陷入低潮期一段時間的我
不知道是太久沒出差大陸
還是因為低潮期
還是因為小三通得走金門
在出發前夕
對於這趟出差, 心裡多少有些抗拒

還好一路上還算順利到達工廠
連續三天頭痛到不行
一種很可怕的頭痛
從頭頂一直延伸到後腦勺都在隱隱作痛
直到有天晚上去做傳統桑拿(按摩)
總算恢復了

因為客人要驗貨
我特地提早進工廠看貨
我看過覺得還ok
沒想到國內客人來後
這裡嫌, 那裡嫌的
頓時覺得無地自容
難道我的標準這麼低嗎
我想不是的
是我實力不夠, 連這麼基本的東西都不會
是我不夠用心細心, 才會小的錯誤連連

沒想到, 更糟的在後面
因為忙的昏天暗地
完完全全忘了補充通知一張出貨通知
導致出錯貨, 還得空運回來
我真的真的想引咎辭職
我知道忙碌不是藉口
但是我真的很忙. 忙到我的腦袋好亂好亂
我好希望好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分攤一些工作
為什麼我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上星期五, 老闆從嘉興廠飛過來福清廠
下午大概兩點多才到的
椅子都還坐熱. 家門都還沒進
又因為客人的大頭要去上海
六點又準備啟程飛回嘉興去

沒想到, 隔天聽說老闆晚上又要從嘉興飛回福清
但是因為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
讓整個溪水暴漲
司機冒著生命危險
涉水開車來回接機
因為市區淹大水, 繞了好幾條路才好不容易回到工廠
等老闆回來的時候都已經凌晨兩點半了

隔天又七點半就起床要去馬尾等船
但是因為天候不佳船沒開
老闆只好又折返
折返回來又進工廠巡視颱風的災後情形

星期天, 工廠這裡還在颳著風颱尾
整天狂風暴雨的, 溪水暴漲, 市區多處淹水嚴重
工廠的高階主管不顧感冒未癒, 
不畏風雨如期出發前往福州托外廠駐廠
當時聽到的時候
莫名其妙的就覺得心很酸
感覺就像是自己的爸爸必須銜命赴任似的
當下覺得台北的辛苦都不算是辛苦了

因為淹大水回不了家的老闆
過來我們臺幹宿舍住了一晚
老闆說
我們的臺幹宿舍該整修了
也問了其他的駐廠臺幹還有哪裡需要修繕的
真的是很感動很感謝
多虧有這次的颱風
讓老闆有機會再進來住一次
多虧老闆很明理, 以同理心來看待這些事情
這比起以前我們在台北或在工廠出差嘴巴說到快爛掉還有用

這次的出差, 多虧有了台北在這裡駐廠的同事幫忙
不僅是貼心的司機, 更被我們戲稱為廉價地陪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還有其他照顧我的台北同事

覺得
當自己在低潮的時候
身邊比自己辛苦的人還是多很多
自己應該知足了
身邊比自己努力的人還是多很多
自己應該要加緊腳步追上來
身邊關心我的人還是很多很多
我應該要快一點恢復過來
這樣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也阻礙了自己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